钓鱼网

致青春:那些最难忘的老师

从学前班开始说起吧 ,开始上学前班记得好像是7岁也不知道是六岁。现在记不太清楚了。那时候没有现在所谓的幼儿园,只有学前班。而且学前班还是只有一年,不像现在的幼儿园有小、中、大班之分。学前班老师好像叫刘老师。说起这个刘老师,其实她的孩子还是蛮可怜的。我们开始上学前班是由她来带我们的,但是时间不长,她就生病去世了。

小时候印象不是太深刻,反正记得她挺和蔼可亲的。她们家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我和她二女儿是同学。她老公也是一名教师。后来她老公就又结婚了,农村吗 再一个都还年轻再婚这个是必然的。不过这个后妈对她的孩子还是不错的,这个后妈后来也没有再要孩子了。但是就在前几年,她的老公就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也有病死掉了。真的很可怜,但是她们的后妈真的不错,现在都是这个后妈在照顾着这个家。为什么这个事情我知道的这么清楚呢?因为我们都是邻村的。我们三个村子一个学校。

这个男老师就是我同学的爸爸 他是我们四年级的班主任凌老师 等一下我再慢慢介绍他。学前班刘老师希望您保佑您的孩子。后面又来了一个胡老师,后面印象不是太深刻了,就这样学前班结束了。刘老师在辈子都忘不了她。

一年级好像是李老师和苏老师。李老师是另外一个村上的,苏老师是我们村上的。其它没有什么印象,反正是我每次考试都是在几分不会超过十分的,就这样一年级毕业了。小时候家长都忙着地里的农活更本没有时间管我们,基本上是看自己的能力吧。学习好坏自己掌控,不像现在孩子学习差了就上补习班。好多补习班啊、我们小时候哪有什么补习班啊。家里的父母文化程度又不高,基本上都不管孩子的学习的。我们那的农村都是这样的,而且那时候也没有太多的作业,放学就是玩耍。

二年级好像还是这个两个老师 李老师和苏老师 平平淡淡就这样过去了,但是学习成绩还是这样。然后父母就让在二年级留级了。第二次二年级开始、换班主任了,换成卢老师,一个女老师和学前班刘老师一个村上的。其实她也就是比我们大几岁的人(怎么说呢要说是学姐不合适 但是比我们大10岁左右也是在这个学校毕业的)还是要感谢她的,是她让我有了改变,学习成绩一下子有了好转。

首先在这里非常感谢我的卢老师。第二年开始新生都是我的学妹学弟 自己村的熟悉其它村上不熟悉。记得很清楚好位置都被别人抢走了。我最后只能坐在最后面。刚开始上课 卢老师要重新选座位,就是背诵一篇课文。名字叫(温暖)好像是说周温来总理对一个环卫工人说的一些话 “《温暖》

天快亮了,敬爱的周总理走出人民大会堂。他为国家为人民又工作了整整一夜。

周总理刚要上车,看见远处有一位清洁工人正在清扫街道。他走过去,紧紧握住工人的手,亲切地说:“同志,你辛苦了,人民感谢你。”清洁工人望着敬爱的周总理,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一阵秋风吹过,从树上落下几片黄叶。深秋的清晨是寒冷的,周总理却送来了春天的温暖。”这是原文。然后就背诵这篇课文中一段 如果谁能背诵下来可以坐前面去 好像是10分钟时间开始读课文然后背诵。卢老师要求会背举手 那时候很非常胆怯再加上这个卢老师又非常凶的样子。基本上都没有人举手了,会背的都背过了。鼓起了勇气举手,然后背诵下来了。直接把座位调到前面了,从此以后学习成绩慢慢地就好了。真的非常感谢卢老师教师到了谢谢您对我栽培,要不是您我可能会继续在几分之前徘徊。卢老师让我终身难忘!

三年级是蔚老师和金老师,金老师喜欢用尺子打学生的手掌。后来慢慢的我的成绩在班级里前十名之内了。三年级没有留下什么太多的印象。

四年级就是刚开始说的凌老师他是我们的班主任、数学老师是杨老师,这个杨老师别人送他外号,三角眼他的眼是三角形的。不过凌老师非常严厉的。有一次我和一个同学我们两个用铁丝做了一个钩子,我们四年级在楼上,用一根绳子绑好从楼下放下去,让楼下面二年级的学生,用手抓来抓去他们一抓我俩一拉他们就扑空了。

玩着正带劲的时候被二年级的班主任发现了,一把给我们的绳子拉下去了,然后就找我们班主任了。这下好了,我们凌老师很严厉的,叫我们在他的办公室里用那种尺子对着打手,别提是什么滋味了。不过就是再这么打我们,他也是对我们好 现在想想自己真的很对不住老师虽然凌老师现在已经不在对不起凌老师 您辛苦了

五年级是杨老师和徐老师这个杨老师不是四年级的那个杨老师。这个杨老师在学校威望很高的,除了校长就是他了,他是其它村上的,不是我们邻村的。杨老师教的非常好,像我哥哥、我叔叔都是他的学生,杨老师的儿子很厉害。一个是建筑工程师另外一个好像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工作的。反正是非常厉害的,他经常给我们讲他儿子们的事情。

不过他老伴已经过世了,好像是被电线电死的,常年就他一个人。他和我们学生感情非常好,(男同学)赶到放假什么的他会叫上十几个同学到他家里帮忙干农活,摘棉花啊 摘花生啊 什么活都干过、他家有一台DVD那时候DVD不常见的。吃饭的时候就放一些鬼片。不过都喜欢看。数学徐老师 徐老师对我学习抓的很紧,记得小学升初中的考试我数学考了70分,他狠狠的批评我一顿。

说我平时还能考个80左右到关键时刻却掉链子了。现在想想徐老师批评的对,他还是希望我的成绩能更好 。非常感谢您 现在我的这些老师 有时候还经常遇见,卢老师和杨老师有时候还会去看看她们。徐老师离我们太远,小学之后一直没有见过他,那时候听说他是初中的老师,那时候做一个初中老师待遇也是非常不错的。他好像得罪了校长,然后他自己就不教学生了。我们的校长知道了,特意去请他来我们学校教书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