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的车内是否有异味?如何除臭防异味

现如今,家家户户有着一辆小汽车,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按照周边朋友的说法就是,汽车就是一个移动的家。大部分人会有在汽车后备箱里面存放东西,一来能够方便自己用,二来能够应对突发情况。对钓鱼人来说后备箱里四季都是和钓鱼相关的物品。随时随地都可以来一场说钓就钓的旅程,十分方便。

除此之外汽车的后备箱容积大,可以装很多渔具。没买车之前,我也和钓友两个人骑摩托车带两个人的装备,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后怕,那么重那么大两个包,要是摩托车路上出点状况好危险。骑摩托车就不要太多太重的装备,有点危险。

有车以后就算结伴野钓也很方便,一辆车也能装下几个人的渔具。每人1三层渔具包,1小钓台,3溪流竿,1前打杆,1矶杆,1太阳伞,1抄网,2炮台,1鱼护,1多功能漂盒)的话,能装3个人的装备。

钓鱼人十有八九车内有异味

自从有了车,后备箱就没干净过,车子加200元油,180元是在去钓鱼的路上,剩下20元才是去上班。上次去接人,他有行李打开我的后备箱,迎面一股“海鲜味”差点把他熏吐了,而我却一点感觉也没有,对于钓鱼人而言,车里没点鱼腥味就总觉得不是自己的车,日积月累也就习惯了。

特别是在夏季车里的温度可以达到六七十度,甚至更高。我曾经做过试验,把一支最高显示温度50摄氏度的煤油温度计放在车里太阳晒不到的地方,上午8点放进去的,9点20分我去看,温度计已经爆了。

想象一下我们钓鱼的这些物品,尤其是饵料,长期在高温下肯定会很快变质。尤其是超诱类的饵料,在不密封常温的情况下,3~5天就会有明显的哈喇味,在高温下估计变质不会超过48小时,酒米在高温下也并比不饵料坚强,就算鱼竿钓箱这些也不例外,鱼竿带水,又在后备箱的高温中蒸,使得漆面起泡。这些东西要是用瓶子或者塑料袋密封好了还好点,最怕钓鱼时没用完的蚯蚓、窝料,丢了又舍不得放车里绝对是一股酸爽的味道。

如何除臭防异味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后备箱不放渔具,那是不可能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清洗,鱼护、抄网、饵盆等一定要清洗干净。尤其是鱼护,最好在现场就清洗然后吹干,再收起来。不要在渔具还是潮湿的就放进车里,否则会发霉,产生恶臭,无法消除。蚯蚓之类的要钓鱼的时候再买,饵料提前准备好用多少带多,车里不放任何饵料。

买两个大塑料收纳箱。将渔具、渔获放在箱子里,盖上盖子。这样就可以防止水漏出,车内放一大包活性炭,或者放一些除臭的柚子皮之类的。如果你有更好的除异味建议,欢迎补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