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的鬼话,可信度有多大?来看看这3个小故事

说起钓鱼人的鬼话,很多钓友深有感触,不知道被骗了多少次,有时候是忽悠,有时候是真骗,有时候是以讹传讹,具体怎么回事来听听光头钓鱼中经常碰到的问题。

一、钓友的“忽悠”

钓友的忽悠很厉害,经常小鱼说大鱼,或者是逃跑的就是大鱼。

1、小鱼说大鱼、小鱼说大鱼在钓鱼圈很厉害,2两的鲫鱼能说半斤,这种情况很正常,因为很多钓友对于鱼类大小没有概念。有些钓友为了钓鱼专门买的电子秤,很清楚半斤的鱼有多大。

另外可以拿菜市场的鲫鱼当作参照物,菜市场一斤的鲫鱼,一般在8两左右,最多不超过9两,光头菜市场买的鱼回家称的时候一般是0.8-0.85。

2、逃跑的都是大鱼、逃跑的都是大鱼也是钓友经常的口头禅,有时候确实是大鱼,但是并不多,绝大多数还是小鱼。跑鱼的原因有很多,锚鱼占了大多数,在深水即使锚到一条白条,也有半斤鱼的感觉。

逃跑的大鱼明显不一样,提竿后鱼儿在水底的状态,要么是一动不动,挂底的感觉,要么鱼类逃窜拔河。要么鱼类悠哉悠哉地游动。

二、钓友的“欺骗”

钓友的欺骗有时候是善意的,有时候是恶意的,要分情况。

1、善意的欺骗、善意的欺骗在钓鱼圈很普遍,有时候一个人在河边无聊,就给钓友打电话,说这边口很好,赶快来钓鱼,“忽悠”钓友来吹牛,这种情况很常见。

光头也经常这么干,钓友都知道会上当,但是还是愿意来,这也是很多人说“钓鱼不如说鱼”的原因。来到河边即使没有口,俩人吹牛逼也很好,光头也经常上当,主要还是爱钓鱼。

2、恶意的欺骗、恶意的欺骗也碰到过很多次,有次一位同事说有个地方鱼口很好,浅水钓草洞,都是水草,野生黄金鲫鱼很好钓。他说他没空去,给了个定位光头就去了,去了才发现,就是一个很浅的沟渠,干枯不知道多久了,全被杂草覆盖,当时一脸懵。

上班的时候问他,他说他是听群里说的,自己不知道,想去探探路,行的话在去,碰到这种情况,以后就不是钓友了。

三、钓友的“以讹传讹”

钓友以讹传讹很厉害,只是听人说而已,加上自己的观点添油加醋,一个新故事就完成了。

1、传闻、咱们打个比方:A钓友听到B钓友说,有个地方鱼口不错,鱼儿个体也可以,1-2两的鲫鱼挺多,偶尔碰到4两半斤的大鲫鱼。

2、加入自己的观点、A钓友听到B钓友这么说后,加入自己的观点和钓友C说,有个地方鱼情真是太好了4两半斤的鲫鱼很平常,偶尔还能碰到大家伙,把C忽悠的一愣一愣的,钓友C又碰到钓友D,在加入自己的观点,到最后鱼情有多好,鱼类的个体有多大,谁也不知道。

就像光头这边有个人工湖,都说鱼很大,确实很大,但是锚鱼的下网的很多,大鱼根本不靠边,不要说大鱼了,钓鲫鱼都是“十钓九空”。去钓鱼完全是拼运气,附近钓友都知道,很少有人去钓鱼,但是经常有人跑几十上百公里过来钓鱼,不用想都是空军回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