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对于钓鱼,你的注重点主要在哪

对于钓鱼,不同的人,不同的看法。有些人只为钓鱼而钓鱼,有些人为了休闲,为了玩而钓鱼,而有些人,却将钓鱼当作一个钓鱼当成事业去做!但是钓鱼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能如此得吸引着这么多人,为它耗费精力去喜欢!那么钓鱼到底为了什么?又注重什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钓鱼圈里的这几类钓鱼人!

一,对钓鱼装备情有独钟的钓鱼人!

二,对于只注重垂钓环境的钓鱼人!

三,那种只关心是否能钓到鱼的钓鱼人!

一,对钓鱼装备情有独钟的钓鱼人,俗称“装备控”

其实,对于钓鱼,装备确实存在着很重要位置,一套好的垂钓装备,往往可以让你用的称心如意,但是,对于有些钓鱼人,也不知道出于什么考虑,对于装备的依赖真的着重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

他们不讲究,垂钓技术是否高超,不讲究垂钓是否能有所收获,但是不管怎么别人怎么说,他们就是喜欢收集各种垂钓装备!而这里面对于,鱼竿,浮漂,这两类尤为看重!在学习钓鱼的几年里,我也认识了许许多多的钓鱼人,其中我就认识有这爱好的钓鱼人!

其中有一个,他对于鱼竿真的是特别的喜爱,同时也因为对某位垂钓大师的喜爱,他前前后后,购买了不下几十根大师代言的鱼竿。曾有渔具店老板问他,你买那么多竿子干嘛?又不钓鱼,他却说,我不怎么喜欢钓鱼,但是我就是喜欢鱼竿。听到这样的话,真的让人哭笑不得!

这只是其中之一,还有一位比他更离谱的!

这位朋友,和上面那个很相似,但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对于钓鱼装备得购买,真的令人惊叹,据我所知,他光浮漂就买了不下500支,鱼竿起码10多套!是的,你没听错,是套,不是支,他买的装备,几乎都是以一系列那个,不成套的不买!而且都是价值不菲的垂钓装备!

真的是钓鱼圈里的钓鱼人,形形色色,五花八门,行事风格让人苦笑不得啊,垂钓装备真的有那么大的吸引吗?

二,有这么一群人,对于垂钓环境讲究真的很注重

如果说,我们钓鱼,首选的第一要素,就是是否能钓到鱼,那么环境再差,只要能钓到就行!那么就有这样一群人,他不注重此地是否有鱼,是否能钓到鱼,只要环境够好,那么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其实,对于垂钓环境,确实如此,一个好的垂钓环境可以让你放飞自我,享受自然的美。但是对于这类只注重环境,不注重鱼口的,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喜欢钓鱼,还是喜欢什么!垂钓环境固然重要,可是如果此地无鱼,那么垂钓着不枯燥吗?

其实,他们可以说是不为钓鱼,更多的,应该是享受一个过程吧!

其实,对于钓鱼,日本的钓鱼类型确实是享受。带上茶具,带上垂钓装备,水边安坐,泡上一壶清茶,边喝边钓!不过,说实话,随着社会的改变,国内也出现了许多这类钓鱼人。他们不为鱼获,垂钓第一选择,环境,必须是干净清爽,鸟语花香的垂钓环境,然后静坐水边,享受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入!

对于钓鱼,这类钓鱼人,他只注重是否能钓到鱼

虽然说,每次出钓,都希望能有一个好的收获,因为钓鱼本身确实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为了钓到鱼,可是但是是为鱼而钓,还是为钓而鱼?

钓鱼的人本就复杂,其实钓鱼和心性可以说是挂钩的。某些人钓鱼他无欲无求,但是某些人,却只注重结果!

对于钓鱼,我一直都信奉着只钓!何为只钓?

不论环境,不论鱼口,不论鱼种,不论个体!享受钓鱼,享受下竿作钓,享受无意中鱼的快乐,享受鱼口大开,频频中鱼的刺激,享受因为鱼口,而会去思考原因所在的心情!

其实,我周围有许多朋友,有些人垂钓,只为了钓鱼,他们出钓的目的是去就之前能钓到,不管鱼种个体,只要作钓水域确保有鱼能钓,一旦听闻此地基本很少出鱼,那么他们就坚持不去!当然,这类钓鱼人里,当属我家老头为最!

他这么多年的垂钓记录里,真的很少有零收获回家的,一旦出门垂钓,第一,先去了解该水库,第二,了解该水域的鱼情,第三,天气风向气温,只要有一个能影响鱼口得,他就坚持不去!

当然,有这样的不限鱼种不限大小的钓鱼人之外,同样的,也有一类只专注大鱼垂钓的钓鱼人

其实,钓大鱼还是很刺激的,极限的拉力感,长期的坚守。那种浮漂干净漂亮的顿口,黑漂,然后就是起竿中鱼后,那鱼线与水的摩擦,与风的碰撞,从而产生的风线声。这种声音,被钓鱼人称之为钓鱼人自己的音乐!

不过钓大鱼虽然中鱼很舒服,但是钓大鱼,对于钓鱼人的耐力考验也是非常高的。选好位置,打下重窝,然后就是无意识的等,就是等,可能一天,也可能是几天十几天,但是至少为了能钓到,会一直坚持着!

文章最后

其实,对于钓鱼,装备,环境,心态,鱼获固然重要。但是真正说能将这些因素结合的,又有多少人能做到?确实,人是情感动物,无欲无求,放空自我,那得要多少的人生经历,感悟,才能做到如此程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