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是为了什么?这样的钓鱼人他能说钓鱼修身养性?

其实,对于钓鱼,有时候真的会感到很迷惑,也不知道大家有没这样的感觉,随着钓鱼的深入,不管是因为天气,还是人为,又或者是因为资源不好了。空军的机会也慢慢的在增加,而空军的日子多了,也越来越感觉,自己真的会钓鱼吗?其实,一直在考虑这么一个问题,钓鱼是为了什么?

钓鱼时,这样的情况你出现过吗?这时的你,到底心情如何?

是啊,钓鱼到底为了啥呢?一个简简单单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我们。

很多时候,我们自己也常说,静坐水边,无欲无求,有口拎竿,无口静等。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或者又有几次?

当你心情郁闷,钓鱼真的会让你解压?

很多人都会说,钓鱼是一个修身养性的运动,或者活动。可是,对于年轻的我们,几个能做到这种心态?

郁闷了,特别想钓鱼,很想利用中鱼来舒缓压抑之心,可是,你认为自己能钓的到。但是,却一口全无,甚至于,窝子鱼星泛滥,你试遍所有办法,仍然一无所获之时。这时你本就郁闷,然后会变的更为郁闷,烦躁,有没此等情况?最后,导致越钓越不顺,越钓越烦!有也没有,其实,我想真有,至少垂钓这么多年下来,我有过很多这样的情况!

当垂钓过程中,突然的“召回电话”,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这样的情况,作钓这么久已来,确实发生的不少。确实,当本应该是自己的时间,也认为所有事都以安排好,计划也全部进入实行阶段。

到达钓点,摆好一切垂钓装备,下杆,做窝,一切都是如此的顺利自然。可是,正当窝子开始持续进鱼,也开始开了鱼口,甚至开始了连杆,那么突然的催回电话,这时你的心情如何?我想一定会非常的不舒服吧!

其实这样还好,可是当你回去之后,发现只是无关紧要的事情时,我想当时的心情,绝对是如“十万头羊驼飞奔而过”。

在垂钓时,遇到这种钓鱼人,你还能心情平和?

钓鱼圈的钓鱼人,本来就是龙蛇混杂的,在垂钓过程中,遇到友善的到还好。可是,在你垂钓时,突然有一种钓鱼人,在你连杆中鱼时,他直接坐在你边上。比如,在我们使用4米5钓鱼时,他屁股一坐,拿根5米4或者6米3,然后一阵噼里啪啦的打窝。

这时的你在劝说无用之时,你会怎么样做呢?当然,这样的事情,日常的垂钓总归会遇到的,也许有的人会直接收拾回家,当然心情会很不爽,但是有的人真的可能直接出手,揍他丫的!

所以说,在遇到这些情况时,你会如何做呢?钓鱼确实可以改变心情,但是也是根据实际情况而来的,而钓鱼,它所改变的不一定是好心情,同样也会有负面情绪!

其实,困扰我们的问题真的很难明白,钓鱼为了什么?

对于这样的问题,确实让人很难明白。垂钓的意义,有着人认为是无为而钓,有些人认为是有为而钓。

但是,如果说钓鱼真的是修身养性,那么,我认为,他的说法,更多是在说年长之人,或者那些已无后顾之忧之人!

如何能修身养性?至少这样的你做不到!

也许,我这么说会让很多人反驳,可是事实就是事实,年轻人钓鱼,为的是好玩,刺激。中年人钓鱼,为的是因生活琐事,在烦躁之时有个地方可以释放。老年人钓鱼,这个年龄段才是真正说的上修身养性。

年轻的你,初到社会,需要做的事情很多,结婚生子,拼搏事业。

中年的你,家庭生活,柴米油盐,生活压力,各种繁杂事情一堆!

老年的你,这时的你才是真正可以谈论垂钓的意义,修身养性,可是这时的你,生活百态尝尽,一切都已看淡看透,修的只是那身,性还需要修吗?

其实,对于钓鱼的修身养性,更多的还是会体现在那些无后顾之忧之人。对于平常之人,钓鱼最多的只是缓解,只是好玩,只是娱乐!

这种做法的钓鱼人,你认为他们钓鱼为了什么?

其实,这个问题,我本不想提及,因为确实很让人心寒!

事件过程:在我们垂钓界都知道这样一个水域,那就是禁钓的饮水水源。啊峰这里也有,确实在自然水域垂钓,有鱼的地方要么是承包的,要么是禁钓的!

而我们这里的许多钓鱼人,为了有鱼可钓,时常会投入该水域。其实,偷钓无可厚非,也实属正常。可是,我重来没有想过,他们偷钓居然能做出如此可恶之事。

在偷钓时,有些钓鱼人,他们在钓获了很多鱼时,又不想放流,但是拿回又不方便,干脆直接砍走鱼头,扔掉鱼身。(偷钓鲢鳙之时的做法)

如此所为,这种行为真的令人反感,这时的他们,天天嘴里挂着钓鱼就是为了玩,有鱼没鱼下竿就行。可是,他们在做出如此事情之时,有资格说那样的话吗?良心何在呢?

文章最后

说实话,说钓鱼是为了静坐水边,享受一片山水之情。可是,又有多少钓鱼人,能真正做到有口没口,无所谓呢?哪个钓鱼人不希望,下竿,黑漂,中鱼,大弯弓。无为之钓,说的是嘴,做的是另一回事!不管是有为之钓,还是无为之钓,垂钓为的是品,人品。只有做到品钓,那么这样的钓鱼,就该出现它该有的一切,你想要的一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