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当中,钓友请改掉这些习惯,它们会影响到渔获

钓鱼之前本身就需要做很多准备,就是准备充分的情况下,都不一定能钓好鱼。所以钓鱼当中就更得注意了,不然之前的准备就是徒劳了!本期呢我们就来聊一聊,钓鱼当中一些不良的习惯。这些习惯在钓友眼中觉得没什么,其实我想跟大家说,它们影响到你的渔获了。当然看到这里,你肯定会说我吹,没关系啊!只要你耐心往下看,你会收获很多。

来到水边准备钓鱼

1

在水边,有些钓友喜欢跟人交流。当然交流再好不过了,但要注意交流的方式。有些人嗓门比较大,咋咋呼呼的。也许在你看来,这样热闹。的确这样很热闹,但不要忘记了,鱼胆子比较小,你咋咋呼呼的会吓到它。这样鱼就不敢靠近,鱼不靠近不吃你的食物,想钓好鱼根本是不可能的。

2

鱼不上钩的时候,这是最折磨人的时候。半天浮漂不动,钓友就会起身当然适当活动挺好。但如果是没有耐心,着急的那种东看西转,这样就会错失上鱼良机。也许在你走神的功夫鱼咬钩了,所以乱走动的习惯要改掉。

3

有些钓友有抽烟的习惯,当然这个肯定改不了。但如果改不掉,我奉劝大家钓鱼的时候最好不要抽烟,其一是抽烟的时候手上的味道比较浓,那种焦油的味道会改变饵料味道,让鱼提升警惕性,其次是烟头容易损伤鱼线。在走神的时候,或者看漂的时候,就容易烫到鱼线,进而也会影响垂钓的过程。

4

钓鱼当中除了接触饵料,还会接触到一些其它的东西。比如说钓鱼小药,或者其它增味剂一类的东西。它的味道比较浓,如果接触之后没有洗手,上饵的时候就会改变饵料味道,这样一来饵料比之前更浓,想钓到鱼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所以乱摸东西不洗手的习惯要改掉,除非你不在乎渔获。

5

上鱼了钓友很欣喜,所以用过的一些东西就会随手乱扔。比如说抄网,或者是开饵盆一类的东西。不上鱼的时候还好,在上鱼的时候它们就成为了“绊脚石”,轻者是不小心踩坏了,当然这期间你是顾得了钓具就顾不了鱼。严重的情况下,就有可能落入水中。这个习惯跟渔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不要乱放东西,要养成好习惯。

6

钓鱼当中,连杆的鱼情比较少见。这些镜头总是在其它钓友身上,所以鱼情不好钓友就会各种调整。比如不断地去打窝,或者是不断的换饵料,再甚至是加入大量的诱鱼小药。钓友的心情能理解,但这种习惯不好,准确来说不理智。虽然钓鱼重在灵活应变,但前提是得先分析好了。如果天气闷得不行,别人都没有口,全天钓不到什么鱼,你就没必要徒劳了。

怎么样钓友们,看完上述这些是否有所感触了呢?你钓鱼的时候有没有这些坏习惯呢?如果有的话建议大家改掉,如果没有那就再好不过了。说明你很优秀,没有因为它而影响你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