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获后为何扔掉?因为光鲜背后,有苦说不出

钓大鱼这是很多钓友的经历,因为不管资源如何,总有碰到大鱼的时候,即使钓白条鱼,钓小鲫鱼的时候,也能碰到大鱼。大鱼不管能不能上岸都有了吹嘘的资本,但是有些钓友钓获大鱼后为何放生?并且鱼类的体重可达2-30斤!

事情是这样的,前天和群里和一位朋友聊天,他钓获的2-30斤重大鱼都放生了,只是为了玩玩手感,收获从来不要,不是不爱吃,后来才知道原来这种鱼不能带走。

这位朋友说:上班的附近有条小河,水质不太好,是一条死水河,水面宽度不到20米,水质有些发黑,并且水面有一层青苔,但是水内大鱼很多,2-30斤的大鱼也不罕见。

他很爱钓鱼,有时候上班的时候去得比较早或者下班比较早,拿着鱼竿,挂一点猪肝,钓一会鱼,再去上班或者回家,也不打窝。鱼竿是超硬的10H鱼竿,线组为大力马6+4,鱼钩是伊势尼11号。因为水域面积小,鱼类的个体比较大,为了享受暴力控鱼的快感,中鱼后小鱼直接飞,中大鱼后遛鱼。

每次都不会空军,钓获10斤以下的小鱼直接拖上岸,取钩后再扔进水里。钓获2-30斤的大鱼才会正经遛鱼!但是钓获后,也是放流,只是为了手感不为鱼。没有时间去钓鱼的时候,就拿这种小河里的鱼来练手,享受钓大鱼的快感,享受遛鱼时候的心情,为什么不要鱼?因为这些鱼是塘鲺鱼!

其实光头觉得,他不过是有苦难言罢了!因为水质问题,和塘鲺鱼本身的问题,所以才不能带走,如果能带走的话,肯定不会放生。再说能带走的话,估计河里早就没鱼了!

塘鲺鱼不是我国本土鱼类,原产于非洲尼罗河水水域又叫埃及塘鲺鱼,1981年从埃及引进,1982年广东淡水养殖良种场自养繁殖成功。随着塘鲺鱼从养殖场逃逸,以及人为的放生,在一些南方水域河流内从而大量繁殖。

塘鲺鱼为杂食性鱼类,什么都吃,耐污能力也非常好,能够在轻微污染的水域内生存。食性杂、耐轻微污染,这两个原因才是造成钓获塘鲺鱼不带走的原因,并不是不想带走,而是不能带走!

其实水质才是最大的问题,假如水质好,不管什么鱼都是美味,只有水质变好了,鱼类也就干净了起来,也就能带走了。光头呼吁各位钓友,钓鱼的时候随手收拾自己制造的垃圾,不管别人如何,保护环境从我们自己做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