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暴雨后苦中作乐!马路上抓鱼的人们,心里有苦说不出

随着最近降雨,有些河流内水位上升,甚至没过河滩,有些地方低洼排水不及时,造成马路上有很多积水,在雨水比较多的区域,大街上抓鱼的人们随处可见。前天甚至出现父亲扛着孩子在客厅、厨房内抓鱼的场景!这些人真的淡定吗?

光头觉得不过是苦中作乐罢了!因为不知道有多少鱼是从鱼塘里跑来的;不知道雨水冲坏了多少庄稼;不知道多少家庭屋内进水后泡坏了家具;不知道多少人上班迟到又湿透了衣衫;不知道多少战士奋斗在抢险第一线;不知道…

抓鱼的人们到底是苦还是乐我们并不知道,但是酸甜苦辣的生活给我们留下累累伤疤,给我们留下锥心刺骨的伤害。不如把自己从悲伤的情绪中拉出来,换一种态度去面对你所谓的悲伤,生活虽然无情,但是微笑面对,你会发现,这不过是一个小插曲罢了。

波澜起伏的生活,时有悲伤,时有落魄,时有欢乐。让我们忘记那些生活中的不如意,开开心心面对生活,这就是“苦中作乐”。微笑面对你会发现,生活将会少一份艰难,多一份容易;少一份忧愁,多一份快乐;少一份痛苦,多一份甜蜜。

人们都希望拥有快乐,可是我们却常常发现,一些忧伤和忧愁总伴随着我们左右,常常找不到快乐的身影。其实暴雨后抓鱼,就是一种排解忧愁的方式,这让光头不由得想起一首歌《捉泥鳅》,池塘里水满了,雨也停了 ,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天天我等着你 等着你捉泥鳅 ,大哥哥 好不好咱们去捉泥鳅 …。

这首歌虽然是儿歌,但是她唱出了我们的童年,童年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的。虽然我们早已找不到童年的影子,但是随着这次降雨,何不再抓一次泥鳅,再抓一次鱼呢?何不在忧伤的时候,体验一把小时候的快乐呢?

实,快乐就在我们身边,只是看你怎么理解罢了,快乐一天是一天,忧愁一天也是一天,皱着眉头寻找不到快乐,一个豁达的心情,才能使人快乐。就像这些暴雨洪水中抓鱼的人们,生活还要继续,虽然蒙受损失,但是一个好心态,最起码能够减轻损失带来的危害,您说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