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种鱼没人要却是我的最爱,吃口鱼喝口酒,给个皇帝都不换

黄骅位于渤海湾西部,以前地名叫做新青县,1945年为纪念革命烈士黄骅改名黄骅县,现为河北省辖县级市,由沧州市代管。本来我和黄骅市没有什么交集,只是因为钓鱼,让我多次慢慢了解了黄骅。

我在黄骅钓鱼只有两个目的,一个是鲈鱼,一个是楞巴鱼。和鲈鱼相比,我对楞巴鱼特别钟爱。楞巴学名虾虎鱼,河北一带还有称为油光,江苏沿海称为沙光鱼。身上刺很少,肉棍子一样,味道那叫一个鲜美啊。可惜很多人根本看不上楞巴鱼,认为太常见了,还有人会奇怪,这个鱼很便宜,一般沿海地区都有,为什么要到黄骅去钓呢?

原因在于我当时在北京居住,太远的海边很难1、2天内返回,近一些的天津地区这个鱼已经很少了,黄骅虽然远了一些,但因为有很多养殖的虾池,对于养殖户来说,总会有很多鱼混进来吃虾,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因此很欢迎钓鱼人过来钓鱼。

我第一次去黄骅时候,其他同行的朋友都是坐船到外面钓鲈鱼,我独自一人拼船到虾池垂钓,虾池的防波堤非常长,据船上的钓友介绍说,很多人为了节省船费,会沿着防波堤一直走几公里到虾池,令我咋舌,我可没那么好的体力走那么远。

肉滚滚的,是不是看着就很好吃

不过就算在虾池里钓鱼,我也属于另类,大部分都是针对梭鱼,无论是聚在一起拍竿钓,还是串钩拖钓,都是以梭鱼为目标,只有我孤零零的找个角落,抛出去一个海竿,挂上沙蚕坐等咬钩。还准备了一支路亚竿,只用三个串钩,同样挂上沙蚕抛出去,然后缓缓向回收竿,这样搜索范围大一些。

钓鱼人其实很辛苦,防波堤的弓形石非常的突兀,坐时间长了屁股疼,站着的话对于我这个旱鸭子来说有点危险,为了自己的小命,我还特意买了登礁鞋和救生衣,全岸我是最靓的仔!

正常情况下一天下来能钓2、30斤楞巴,可对我来说并不满足,回到岸边后我还会到菜市场买点楞巴鱼,这个鱼很便宜,能砍价到5、6块钱一斤。一般我还会买100块钱的,回去送给朋友,剩下冷冻起来慢慢吃。

我媳妇做这个鱼相当拿手,稍微煸一下后红烧,肉质跟豆腐一样滑嫩,或者切成鱼块做成鱼火锅,鲜就一个字,每次我光吃这一个菜就能喝下半斤多酒,用我媳妇的话来说,也不知道我是爱喝酒啊,还是爱吃楞巴鱼,我想我是爱吃楞巴鱼!

一晃有几年没去黄骅了,最近几年都是去南海挑战大体型海鱼,但每每想起楞巴来,还是会怀念在黄骅的日子,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那里的楞巴还好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