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并非所有钓友都是一家,离这类钓友远点你会发现钓得更开心

钓友们聚在一起常说就是:“天下钓友是一家”,其实蓑笠哥也是非常认同这句话的,至少和《星际穿越》里面塔司一样有90%的认同。说是一家可能太过亲密,但说是朋友完全没毛病。

天下钓友是一家

事实上,绝大部分钓友人品都不错,在野外只要你遇到了困难都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蓑笠哥自己每年也会大大小小搞几次钓鱼活动,每次过来的钓友基本带好多吃的,有的更是现场展现一下厨艺。不管你是贩夫走卒还是王侯将相以及富商巨贾,一起钓鱼那我们都是钓友!

不过事无绝对,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些年蓑笠哥也见识了不少个人觉得不值得交往的钓友。也许是蓑笠哥自己不够豁达无容人之量,也许这些钓友本身有一些小问题,不管如何,我感觉离他们远点会钓得更开心。

好朋友一起钓鱼

不收垃圾的钓友不可交

这一个排第一并不是说不收垃圾的钓友人品不行,但是不收拾垃圾的钓友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钓鱼人!至少你要把自己制造的垃圾收走,虽然野钓的地方很少人管,你不收我不收,好好的一个钓点很快就变成了垃圾堆。

如果你是一个管理者,看到这一地的垃圾有什么想法?本来就免费钓鱼的地方,搞得垃圾遍地,影响市容不说还污染环境,请一个专门清理垃圾的人钱谁出?干脆禁止钓鱼算了!这就是城市周边的水域允许钓鱼的地方越来越少最为直接的原因。

可能有的钓友说:“我收拾垃圾啊,为什么也不让我钓?”,这一点我们自己知道,但是管理者并不知道。一个钓鱼人收不收拾垃圾又没有写在脸上,只有钓鱼结束之后才会知道。一刀切谁都不许钓,简单方便以绝后患。

所以不要和不收拾垃圾的钓友一起钓鱼,免得他连累你,就算你好心每次帮他收拾垃圾这样会也会惯着他。当然了,一般你帮他收拾几次他后面就会不好意思自己收拾了。钓鱼人应该以身作则,每次结束后主动收拾垃圾,这样用不了多久你会发现你身边的钓友都会主动收拾垃圾了。

钓点的垃圾收拾干净

特别计较的钓友不可交

这一点蓑笠哥可以说深有体会,并不是说自己想要其他钓友大方一点占点儿便宜。只能说,一起出去钓鱼真的别这么计较,本来开开心心的钓鱼一计较心情就变糟糕了。

说一件自己遇到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了,自己也释然了。有一次搞一个活动,群里面一个管理员的叔叔是一个黑坑和农家乐的老板。管理员就和叔叔商量了一下,一百块钱四个小时的黑坑免费让我们钓,但是钓的鱼不可以拿走。一群钓友去钓一天去,饿着肚子在人家农家乐吃一顿人均60的饭这没毛病吧?

可就这样,就有一个钓友说蓑笠哥把他们往坑里面带,不厚道!当时说实话我很气愤:免费钓鱼就算了,难不成还给您免费一桌子饭,再说吃不吃饭去不去钓鱼又不强制,这怎么就是往坑里面带了?后面我把他踢了,还故意避重就轻发帖怼我,说我和黑坑老板有一腿,还好其他钓友鼎力支持!

说实话这么多年搞活动,好多次都是自己多掏钱,为的就是大家一起钓鱼开心。我自己薪水也不低,写文章也有稿费,你几十块钱丢地上你看我捡不捡?我丢不起这个人好么!自己掏钱建群没有任何商家,不允许黑坑和渔具饵料商发广告,自己也极少去黑坑钓鱼,我图个啥呢?不就是图个钓友们在一起钓得开心么?蓑笠哥做自媒体这几年,粉丝好几万,可有推荐过大家买过什么小药、鱼竿、鱼线?并不是没有商家找过我,但是要么性价比不高,要么质量不放心,我一次都没有接过!

特别计较的钓友需谨慎对待

小鱼乱扔的钓友不可交

首先小鱼也是一条命,你不吃它完全可以把它放回去。大家都是同样在这个星球上生活,几十亿年的时间长河中你能和它相遇也是缘分,为了一口吃的无可厚非,自然界就是这个样子:大鱼吃小鱼。造物主也允许人类因为食物而杀生,但是不允许取乐残忍对待动物。

再说了你小鱼乱丢会吸引喜欢吃鱼的蛇过来觅食,万一被咬到了就不好了是不是?就算没有蛇来,那些小鱼臭了会污染钓点环境的,丢小鱼的是闻不到,但是后面来的钓友呢?谁愿意在一堆小鱼臭的地方钓鱼呢?

记得有一次去白盆珠钓鱼,岸上一堆死白条,臭气熏天!但是那个钓位又特别好,没办法挖了个坑把发臭的小鱼埋了。就算埋了,过了很久味道才淡一点。

小鱼比大鱼好吃

锚鱼的不算是钓友

锚鱼虽然也是用鱼钩和鱼竿也会打窝,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不算是钓鱼了。这就好比我们去找女朋友,花言巧语哄骗这没有问题,但是你来硬的肯定不行!喜欢锚鱼的离他远点,这纯粹是为了鱼,而不是为了钓。

锚到的鱼基本是活不了的,哪怕它脱钩了也是一样。锚鱼也涉嫌违法,各地渔政严打的对象,见到就直接举报吧!如果是认识的,那就算了,最多以后不和他一起玩就是了。

锚鱼的不算钓友

强行蹭窝的钓友不可交

一般熟人蹭窝那是没有问题,关系到位蹭个窝哪怕实在你鱼护里面拿都行。但是还是有不少钓友,看你连竿狂拉就慢慢移到你这边,你说两句他还不乐意,甚至会和你吵起来:这河是你家的啊?

蹭两条鱼就算了,最怕的还是他抛竿技术不过硬,老是相互缠线那真的就影响心情。要是不会溜鱼导致炸窝大家都钓不成那就更不好了!你是在想来我的窝子里面钓,等我走了接窝也是一样的吗!

最可怕的是你手竿钓鱼的时候旁边来几个海竿阵或者路亚钓友,给你左边几根海竿右边打几根海竿,或者是在你窝点附近打路亚!这种事情蓑笠哥碰到过好几次,在深圳洪湖公园,你抛竿的时候还会挂到他海竿的线,他还不高兴觉得你技术不到家影响他玩海竿。后来再也没有去过那里钓鱼,惹不起!

前段时间看到两个钓友在岸边打起来的事情,原因就是一个玩路亚的钓友在别人台钓窝点路亚。说着说着就动起手来,台钓的钓友比较瘦小,貌似比较吃亏。遇到这种事情,最好的做法就是换个窝点算了,打起来就没有必要!是在想不开就打两个大石头下去,打起来不管有没有占到便宜最后都没有赢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