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到饭店去吃鱼,这2种鱼你吃过吗

正常来说,作为一个钓鱼人,平时想要吃鱼的话自己钓就可以了,所以钓鱼人都号称从来不买鱼,鄙视自己买鱼吃的钓鱼人。不过就算是钓鱼人也不可能什么鱼都能钓到,尤其是国家保护鱼种,就算钓到了也需要放生,如果想吃一些特殊的鱼种,还是需要费一些力气的。

这不,前段时间岳母大人过生日,想带她出去吃点好吃的,岳母非常喜欢吃鱼,我钓的鱼如果是品质比较好的,都是送过去给她食用。过生日肯定要弄点特别的鱼,关键是这些鱼我也钓不到啊,也不敢钓,就找了一个江边有点名气的饭店,因为有几次我钓鱼路过的时候,看到这里有很多稀有鱼类。

进入饭店内发现鱼种还真不少,包括甲鱼什么的,我很奇怪,感觉武汉人除了藕之外,对甲鱼、黄鳝也非常有兴趣,尤其是甲鱼汤,武汉人喝着津津有味,我觉得除了寡淡外没什么特别的。既然是吃鱼,肯定要多看看鱼了,各种鱼都有,作为长江三鲜之一的刀鱼是必点的,还有一个胭脂鱼。

先说刀鱼,这个一直听说很好吃,价格超级贵,但我看饭店里的价格也不是很高,我严重怀疑不是真正的刀鱼,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是真正的长江刀鱼,估计价格不菲吧,很多人说要几千块钱,而且刀鱼出水即死,看来我这辈子很难吃到真正的刀鱼了。

重点是胭脂鱼,这个鱼很有意思,不同阶段的胭脂鱼颜色不同,年纪小的是黑褐色的,大一些的变成黄褐色,或者红色。四川一带有句谚语:“千斤腊子万斤象,黄排大得不像样”,腊子是指中华鲟,象是指白鲟,黄排则说的是胭脂鱼。不过饭店里都是一斤上下的胭脂鱼,黑褐色的多,不用说,肯定是养殖的,野生的胭脂鱼应该是禁止食用的。

说实话,这两种鱼我尝了几口,很失望,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跟其他鱼比起来价格还很高,1、200元一斤的价格,让我感觉很上当,也许是因为养殖的原因,也许是因为以讹传讹,大家对很少吃到的东西的一种向往吧。还不如3、40元的清蒸翘嘴好吃。

还是自己钓的鱼吃着香啊

不管好吃不好吃,反正我作为一个钓鱼人是丢脸了,跑到饭店去吃鱼,关键还没什么特别的,可能是现在大家生活都好了,很多美食变成了家常便饭,所以口味都变刁了吧。

刀鱼和胭脂鱼您吃过吗?觉得味道怎么样,可以回复聊一下您的感受!

每年冬天都要把钓的翘嘴做成腊鱼,味道好极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