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我想对你说

作为一名钓鱼人,我深知钓鱼的不易之处。为了钓到鱼,可以不吃不喝,可以省吃俭用,可以放弃尊严,也可以放弃自己的媳妇。难道这样就是钓鱼吗?为了钓鱼,这样值得么?其实我想说,钓鱼仅仅是一个爱好,不要因为一个爱好,让你损失太多太多的东西。什么东西都要适可而止。

虽然我也是钓鱼人,但我看到很多人,因为钓鱼毁掉了自己,毁掉了自己的家庭。所以,我希望钓友们要有度。今天我想跟大家说说心里话,也许会说到你心坎,也许你觉得是废话,不管怎么说,我希望你们看完。

第一话

我们在水边钓鱼,有些时候一坐就是一天。每个月都会有这么几天,条件好的钓友甚至是更多。那么我想问问钓友们,你有没有抽出一天时间来,陪陪你的家人、孩子、老婆、父母呢?都说时光比较短暂,为何你把时间留给家人?

第二话

我们来到水边钓鱼,需要用到很多的钓具,饵料,窝料等等。花了不少的钱,结果钓不到什么鱼,也许你会说这是休闲,这是享受。那么为何你不拿出一点点的费用,带上自己的家人出去旅游或者找个好的地方聚聚餐。你买钓具的费用,大可拿来买鱼,给家里改善生活!偏偏就是无休止的,买买买!

第三话

钓鱼钓鱼,钓到的就是鱼。虽然你享受了博弈的过程,但是有些鱼被钓上来之后,它根本就活不了了。你拿去送人,有些时候别人也不要。更甚者有人根本就不吃鱼,那么请问钓友,你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钓鱼,自己也不吃,你图了啥?

第四话

都说钓鱼人的嘴里没有实话{少部分人},一个好端端的人,因为钓鱼都被人打上了这样的标签,我想问一下。你这是为了啥,现在名誉比钱更重要,当别人议论你的时候,都在说你不靠谱,这样真好吗?有了这样的标签,谁愿意和你交往呢?

第五话

有些事情,我们平时都可以自己做。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不好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为家庭的一分子,家里的事情能分担就分担。为何非要等到去钓鱼的时候去做呢?如果平时你都帮忙做了,不是因为钓鱼去做,这样家里人才会更开心。

第六话

夏季和秋季,天气比较炎热,所以很多钓友会选择晚上钓鱼,有些人甚至是一钓就是一晚上。白天依然去上班,钓友不要忘记了,白天你上班你的媳妇看不到你!好容易晚上可以看到你了,结果你去钓鱼了,整个夏季和秋季,似乎你天天就是钓鱼,对自己的老婆不管不问。这样很容易让感情破裂,所以不要整晚夜钓,对自己的老婆好一点,有家才更温暖!

第七话

每个人的钱不是大风刮来的,都是自己辛苦赚来的。平时自己省吃俭用,对自己和家人很抠门,而到了买渔具的时候,都是大手大脚!虽然有好的渔具钓鱼容易,但也起不到钓多少鱼的作用。所以渔具有了能用就行,不要跟风买!适合自己的就很重要,钱还是要花到正经地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