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连竿觉得自己是大师,没口就各种怀疑

今天蓑笠哥为大家介绍的一款小药并不是市面上的任何一款小药,这个小药只要你想随时可以拥有!最重要的是不用花你一分钱!那就是:信心!钓鱼人的信心比市面上的任何小药都要重要。为什么这么说?你买到的大部分小药其实就只是一个安慰剂的效果,对诱鱼、上鱼并没有太大的帮助,这是蓑笠哥曾经作为一个拥有“药箱”的钓鱼人经验之谈。

野钓信心很重要

以蓑笠哥二十多年的垂钓经验来说,信心非常重要,不少钓鱼人因没有信心而打龟。尤其是在刚接触钓鱼的钓鱼人,接触各种饵料、各种装备、各种钓技、各种小药之后会对自己没有太大信心!主要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有各种解决方法,可以耐心看完哦)。

对自己做的饵料没有信心

不少钓鱼人总觉得自己饵料哪里不对,蓑笠哥很长一段时间也是如此:觉得缺了点儿什么香味?缺了点儿什么味道?状态可能不太好?只要一会儿没有上鱼就开始怀疑饵料没有别人的好了。一旦有了一点怀疑,随着时间变长慢慢滋生,要不来多久就会把饵料打窝之后重新配饵料!如此往复几次,水底各种味型充斥,累积了不少饵料。

这种时候,就算窝里面进了鱼饵也很少会吃你新调配的饵料。因为你之前抽窝以及剩余饵料打窝都是前一种味型,鱼儿是被前面一种味型吸引而来,它来了也会优先吃你之前的饵料。

其实鱼儿只要进窝了,基本大部分饵料都会吃的,重要的是想办法诱鱼!一个黑坑里面几十人就有几十种饵料的配方,很难说清楚它单独喜欢吃某一种饵料。只要你的饵料稍微有正对性,偏离的不是特别厉害(大部分有针对性的商品饵都不会导致偏口),它来了大概率会吃的。

蓑笠哥自己经历了那么多,看了不少钓鱼人,靠更换饵料翻身的真的不多,就算有也是基本全塘都开口了。正确的做法是:多注重饵料的雾化状态,让饵料的气味和雾化微粒传播的更远,而不是频繁调整饵料的味型。但是这几种情况需要改变饵料:

旁边钓友狂拉你打龟;

今天出的鱼和你和的饵料不对口;

小药添加太多可能已致死窝;

别人狂拉你没口要换方法

对自己选的钓位没有自信

说真的,这个不自信确实有一些道理的。钓位决定了你饵料的传播速度和范围(水流,风向都会影响),也就是说决定了鱼儿的密度。好的钓位在鱼道上面,在鱼窝旁边。但是盲目更换钓位不可取!一个是时间成本,换一次钓位最少半小时过去了;再一个是打窝成本,换钓位意味着之前打的窝子都白费了,你也不知道过一会儿是不是回来鱼。再说了,你确定你换的钓位要比这里好?

到一个新的地方钓鱼,最好也要花半小时选择钓位,根据风向、季节、水流、钓场类型选择一个比较理想的钓位之后才下竿开钓。如果你不会选那就选被踩踏最多的钓位,这里肯定不错!

经常有人去的钓位一般错不了

下面几种情况是确实可以更换钓位的:

之前选钓位是没得选委曲求全之下选的;

旁边爆护的钓友走了,不要想立马换过去;

钓位太吵,有小孩打闹;

挂底严重,损失多付子线;

如果大家陆续上鱼而你这里纹丝不动;

有些情况需要换钓位

对自己的杆长没有自信

经常听到钓友说:我应该带长杆来的!我今天带的杆子长了,应该带短杆子来的!不同的情况选择合适长短的鱼竿确实比较好,尤其是在不同季节不同对象鱼的时候。可是你在来之前不是都已经选好目标鱼调查好了的吗?不论是黑坑还是野钓,相差不太远的杆子其实表现都差不了太大。比如7.2上草鱼的时候,5.4大概率也会上,除非你饵料偏口太大。

就今年在白盆珠的经验来看,5.4的上草鱼7.2的也会上,哪怕十米的也是一样上。4.5的上了大鲫鱼,5.4的也一定没有问题!钓鲢鳙的时候,我5.4上了鱼4.5的一样可以上。长一点点短一点点的区别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再说就算杆子短了,你也可以用加长一点点线来弥补。

最夸张的就是有的钓友,4.5-6.3各架一根,貌似这样能提高上鱼几率。事实上,钓手竿的话并不是鱼竿多渔获就会多!大多高手只用一根频繁抽窝,来提高上鱼的效率而不是靠杆子多。杆子多只会让你手忙脚乱,顾此失彼!你只需要到钓点后看看大家都用多长的杆子,谁钓的多采用和他差不多的方案就可以了。

竿长没信心最普遍

不相信自己的调漂方式

这也是很多人有这样情况,总是频繁调漂调整线组和钩子。理论上说:只要有口没有上鱼要么你漂没有调对,要么你的线组钩子大了。理论确实没有错的,但是我们要根据我们的目标鱼来不是?有口不上鱼大概率不是我们的目标鱼啊!大概率是一些小鱼在闹,我们想办法解决小鱼闹的问题就可以了,而不是去改善线组和调漂来钓小鱼。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十有八九钓不到目标鱼!而且切线的风险还会大增!

黑坑生口鱼或者野钓的鱼饵真的对调漂和线组没有太大要求,最多影响你上鱼的效率而不会让你打龟。不调漂的老钓鱼人爆护的见过不少,调灵的钓鱼人爆护的也见过不少。钓死口、钓灵都有自己的经验以及优势,并没有哪个比另一个好很多(听过不少调灵抓口的嘲讽钓死口的,实在没有必要)。1.2+0.8蓑笠哥调四钓二钓鲫鱼爆护过,用3+0.8PE平水跑铅也保护过,主要是看自己习惯哪种调漂,如果自己经验不足以为追求精细的调漂只会东施效颦而已。

不要被其他钓友的:你调太灵了!你调太钝了!你的漂太大了!这些“建议”影响,用自己最习惯最精通的调漂方式才是最好的方式。当然,如果确实太离谱的话肯定需要改变,比如用吃铅8g的浮漂调钝钓鲫鱼,并不是一定钓不到但是一定钓的少。根据当前实际情况调最合适的漂,积累你的垂钓经验。

只要我们的线组搭配和调漂不偏离目标鱼太远就行,比如野钓鲫鱼2+1.5、3+2;野钓鲤鱼3+2、5+4等等都是可以的。不要一味追求小钩细线,小钩细线搏大物确实能让你吹牛好一阵子,但是更多的情况就是切线跑鱼留下遗憾!能用粗线大钩粗线钓大物为什么一定要小钩细线?这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