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被嫌弃装备差你会怎么办?鱼获才是唯一的反击方式

我总觉得自己是钓鱼越久就越偷懒,刚开始钓鱼的时候装备少,总羡慕人家的钓椅钓箱、竿包伞包。可是等到后来自己也买的起、甚至装备堆满家里一整个房间的时候,感觉就完全变了,只要不是恶劣的天气、太过复杂的鱼情,自己更愿意轻装上阵。

比如大家看我的文章,应该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小马扎、地插这样的装备照片,还有十多年前用的20多块钱一根的溪流竿我至今都还在使用。

有时候只为了图个轻便,有时候则是想体验一下儿时那种感觉,反正我钓鱼挺随心所欲的,怎么开心怎么来。唯一一个问题是,用比较差的装备偶尔会遭别人嫌弃~你要也遇到过,就接着往下看。

钓个鱼还被别人嫌弃装备差,关键这事我遇到过不止一次

理论上来说你钓你的、我钓我的,谁也不干涉谁,但实际中你总能碰上几个奇奇怪怪的人,吐槽你的鱼竿廉价、浮漂不灵敏。

我就经常遇到这种情况,稍微好一点的可能还站在关心你的角度发表言论,比如看我用小马扎,他会说:这么小个马扎坐着多不舒服,喜欢钓鱼怎么不买个钓椅,网上一百多的质量已经很好了。

再比如,我钓鱼从不拿竿包,有时用活鱼袋装鱼竿、支架,有时干脆用桶装、用手拿,边上钓友看见了,就会建议花几十块钱买个竿包,省的东西零零碎碎不好收拾。

以上这种只能算人家给的建议,不能说是“嫌弃”,但另一些就不一样了,说话的语气都叫人不舒服。

比如某次我用了一只3.6的短节竿在钓鲫鱼,那只鱼竿看上去比较破旧,后来有俩钓友过来问我鱼口如何,看到我用短节竿,直接就说了一句:什么年代了还在用这个竿,老古董了都。

还有一次是关于浮漂的,那次也怪我不争气,连续好几个顿口都没打到,好不容易打到一个还脱钩。

边上钓友一直无口,看我连续顿口不中鱼,不知道是出于妒忌还是什么,略带嘲讽地说道:浮漂这种东西还是要买得好一点,有些人就是贪图便宜,买个几块钱的东西,买的时候爽,跑鱼的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你看我的漂一百块一只,买的时候是心疼,但灵敏啊,基本跑不了鱼。

我当时想,你要说我技术不行,我可能还接受了,毕竟几个顿口都没打中鱼,但要说浮漂差,我这浮漂都能买你两只了。

有些人就是太依赖装备,甚至出现一种钓不到鱼就是装备不行的心理,实际上好装备放在他眼前都未必认识。

钓鱼被嫌弃装备差怎么办?这几种做法都不可取

我被人家嫌弃装备差从来不生气,一部分原因是我觉得他不懂钓鱼,就没必要和他一般见识。另一部分原因是,我有好的装备,只是不拿出来用而已,犯不着生气。

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你看某个土豪穿着十几块钱的衣服,然后当他面说他穷,看他情绪会不会有一丝波动。

但有些钓友不一样,他可能真的只有一个小马扎、一根短节竿,全部装备加起来也就一两百块钱。这种情况下,如果谁再去嫌弃他装备不好,那感觉就不一样了。

被嫌弃装备差,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现,基本可以分成三种:

沉默型:这种可能是比较内向或者比较自卑的钓友所表现的反应,一听到别人说自己的渔具廉价,就感觉是在嫌弃自己穷一样,心里有些自卑,便选择了沉默。

愤怒型:这是性格比较外向同时脾气不太好的人的反应,他会觉得我拿自己的装备钓自己的鱼跟你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求着你用,赶紧哪凉快哪待着去。

吹牛型:这类钓友就比较魔性了,你不说话他都喜欢和你吹两句,你要是敢嫌弃他装备差,他可以把牛吹到天上去,保证要你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被别人嫌弃装备差,用鱼获打脸是最有力的反击

实际上我觉得以上几种做法都不太好,直接开怼不太礼貌,而且影响自己心情;吹牛要看人,万一碰上个高手,可能一时间难以分胜负,太累;至于选择沉默,我个人觉得有点便宜对方了。

用鱼获来说话,我认为这是最有力、最爽快的反击方式,等你钓到鱼了,你可以说一句:会钓鱼的人,拿个竹竿也能钓到,不会钓鱼的人就是拿几千几万的鱼竿也只是一种浪费。

当然了,这样说可能有点小家子气了,有时候反而在自己钓到鱼以后再选择沉默会更让对方去反思。

其实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以来都强调练好基本功的原因,基本功扎实、真正把钓技提升上去了,用的装备差一点根本不打紧。而且在某些人吐槽你装备差的时候,可以用鱼获狠狠打他脸。

反之,如果你装备很好但钓技跟不上,反倒更有可能被别人笑话有好装备也不会用。

写在最后

钓鱼本身就是玩,渔竿、浮漂、线组这些东西都是辅助品,我个人认为只要自己钓得开心、舒服就可以了,过度攀比或者太在意别人看法只会影响自己心情。

如果钓鱼不是玩,那就看鱼获,用鱼获来证明自己是最好的,可以让那些看不起你装备的人好好安静一会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