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几年后你会有哪些变化

任何一个爱好都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改变一个人,钓鱼也不例外,可以说只要你坚持钓鱼几年你不管是身体还是行为一定会发生一些变化。这些变化你可能自己都感觉不到,因为“环境润物细无声”,只有几年没有见的朋友或者亲人才会发现。

钓鱼会让人产生变化

这些变化好的也有,坏的也有,当然这只是站在旁人的角度,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哪怕是砒霜也可以用来治病,哪怕是英雄在敌对民族也是魔鬼。写一写这些变化,让你意识到这些变化,这并非什么坏事,也不用去担心,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不管你做什么无悔就好。

今年看到一个老钓鱼人病入膏肓,弥留之际家人带他去钓了一条鱼(推着轮椅,吸着氧气),看到他上鱼的表情,我觉得他走的时候应该没有什么遗憾。如果我有一天也这样,在弥留之际能钓一条鱼起来,走得肯定洒脱!

有些变化自己感觉不到

你会变黑

就连才钓了几次鱼的新手都会变黑,尤其是还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遮阳)的新手钓友来说,变黑也许只要一次钓鱼就行了,更何况那些经年累月在水边风吹日晒的钓友呢?可以说爱钓鱼人的人看起来普遍显老(也不绝对,我师傅快70了看起来还是五十来岁),就算你一直夜钓晒不到太阳,熬夜也会让你皮肤变差。

关于如何防止晒黑的攻略,蓑笠哥前几个月有详细的分享,就拿自己来说虽然一个礼拜出钓两三次,但是皮肤的黑度最多也就一个越南人平均水平。也不用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你只需要选好钓位和选对伞(黑胶)就可以。

你一定会变黑

你会看到水就去看一看

改不掉了,不管是去外地还是带家人一起去外面玩,只要看到有水的地方就想去看一看,哪怕是坐高铁或者火车经过水库、江河也会看看有没有钓友在钓鱼。如果方便的话,看到钓友在钓鱼一定会去问一问:“钓到了多少”、“都有写什么鱼?”……。

这一点其实家人和不钓鱼的人都很难理解,但是对我们自己来说是特别正常的一件事情。就算今天不钓鱼我也可以问问钓况,如果鱼多我下次可以来钓是不是?如果遇到豁达的老哥,聊高兴了可能还会让你来抽两竿。如果你想和钓友关系搞好,那么你看别人钓鱼的死活切忌指点钓技哦,问问他的“保护时刻”很容易成为朋友。

看到有人钓鱼就想去看看

你会戒掉打麻将(打牌)

蓑笠哥自己认识的钓友有很大一部分在此之前是会打牌的,而且打得大时间也长。但是自从钓鱼之后就不怎么去打牌了,有的干脆戒掉了,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哪有这个时间啊!这是好事情,毕竟打牌是一个零和游戏,不管你是输还是赢,牌桌子上面都不会生钱,总有人输。这可能会导致别人夫妻不和、经济紧张,甚至会导致离婚,这样的例子多不胜数!

还是钓鱼有意思

你身体会变得强壮

喜欢野钓的人经常翻山越岭、风餐露宿,背着几十斤的装备而几十斤饵料在水库边健步如飞——到水边了要钓鱼了,哪怕再累也要跑快一点。这样经常常锻炼会让你有一副优于常人的好身体,配合上小麦色的皮肤就算不健身身材都挺好。

钓鱼的人除非在极端天气钓鱼,否则不太容易得一些比较流行的疾病,比如一般感冒高发季节的时候钓鱼人大多都在水边钓鱼。有的钓鱼人哪怕80多岁了还能在水边钓个一整天,当然不鼓励这么做。

你会变强壮

脑子会更灵活

钓鱼是要动脑子的,可以说还没有钓之前就在思考今天要如何钓、去哪里钓、用什么饵料、有哪些备用方案等等。在钓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问题:刚从是不是打早了?饵料状态是不是不对?今天天气是不是不太好……。

据路边社报道,钓鱼人患心脑血管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远远低于不钓鱼的人,喜欢钓鱼的人哪怕到了80岁思维一样清晰,说起自己年轻时候钓过的大鱼连细节都记得特别清楚。

钓友人老壳灵光

你手上会起茧

不管你是用长竿还是短竿,时间久了手上都会起茧,可能短竿还会更严重一些。如果你不注意起竿的姿势,还有可能会有网球肘。一般茧子分布在手指头下面、中指中节、手掌托的地方。你现在把手拿起来,看看你手上有没有茧子?

长期握竿会让你手上起茧

你朋友会越来越多

钓鱼人喜欢交朋友,这样钓鱼的时候不会那么无聊,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通过交流增进钓技、掌握附近钓鱼动态、找到更多的钓点。

钓鱼让你的朋友变多

你视力可能会变差

很多人说,钓鱼的人视力只会越来越好,但是实际上不是如此,这么说的都是没有怎么钓鱼的想当然。钓鱼人钓龄越长,用的浮漂尾巴越粗、竿子用得越短,这并不是因为钓技提高了,而是看不到漂了。越是看不清你越想努力看清,这样对视力特别有伤害,这并非是修炼武功你越努力内力就越足。

尤其是喜欢夜钓用蓝光和荧光棒的钓友,实力不太可能会越来越好的,不会变差就不错了。蓑笠哥自己目前就是一边300一边350度。慢慢的少野钓了,视力也稳定了下来,五六年没有提升度数了。

看漂会让你视力变差

周中你就会想着周末去哪里钓鱼

钓鱼人好多都是刚礼拜一就开始计划周末去哪里钓鱼了,平时上班的时候摸鱼讨论钓技,要是被老板知道了肯定会扣工资!但是一般周中越好的都不靠谱,你周一问有没有人去钓鱼,会有几十个回复你:去哪里,带上我,什么鱼?但是慢慢到了礼拜五可能就只有一两个人陪你去了,到了周末甚至有可能就你自己出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