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真的是娱乐项目吗?水上高尔夫到底徒有虚名还是实至名归

钓鱼,钓的不止是鱼,不止是心情,心态,其实钓鱼很多时候,它钓的也是钱!众所周知,钓鱼的分类多样,有些人钟情于台钓,有些人钟情于路亚,也有些人钟情于传统钓!但是真要说钓鱼的分类就仅限于此吗?答案当然是错的!分类只是帮你找到一种适合自己,适合你所在区域鱼情的比较实用的一种钓法。

俗话说“落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可是取这一瓢,也是艰难重重!在你根据自身情况,及当地通用钓法选择决定后,那就是投入的开始了!

台钓篇,花销预算!

首先第一种钓鱼人的花销!

任何一种钓法,作钓工具起码是垂钓的第一步,就比如台钓!我们就拿最最基础的说起,钓箱钓椅先不说。最为简单的马扎一把,新手大多会听渔具店推荐,不是四米五,就是五米四!然后新手不会帮线组,所以也只能买现成的。再然后就是饵料,窝料,鱼护!至于鱼桶,通常都会随手拿走家里现成的红桶,或者涂料桶!

那这里我们就可以算上一笔了,安以上成本投入,马扎算15,鱼竿算80到100,线组大致都在10块一副,子线15一盒,饵料一般都是蓝鲫10块,窝料红虫颗粒或者酒米,10到15,鱼护15!全部算下来就是近170左右!这就是新手最为基础的成本投入!

接着第二种类型的钓鱼人花销!

那么在稍微会钓后,这成本投入,我们就以新手基础投入的十倍计算就行。当然这出入是有(这里我就以最大多数钓鱼人基数去计算)。

第三种钓鱼人的花销!

而在更深一层的半骨灰级钓鱼人,这成本投入又是另一番计算了。这时的钓鱼人,在注重鱼获的同时,手竿,舒适度也开始考虑在内了。所以,更高一层的垂钓用具也成了理所当然,这时,投入相较前者翻个十倍也不算过分了!

第四种钓鱼人的花销!

如果前三者钓鱼人是从入门,到皮肉,再从皮肉开始入骨。那么这一种钓鱼人的花销,那就是正儿八经的深入骨髓了。我这么统计各级钓鱼人开销,也都是通过现实,然后以往的文章评论区留言。

这样一层层以十倍加码,也是有据可依的。举个例子吧,我的钓友圈来说,这类里不乏少数,稍有条件的,为了钓鱼专门买个钓鱼用车。最高纪录,目前就有一个买个宝马x5,然后十几二十万的垂钓装备!

而知名钓鱼人中,我们了解的有,李大毛,白条杀手,户外老曹,刘志强等等网络知名人物。虽说他们现在已经将钓鱼做成事业了,但是,如果说没有前期投入,那么事业又从何而来?而我想,他们的投入绝不仅仅只有十万之数!

所以,作为钓鱼领域中的一员,台钓篇所要的花销也是安级而论。也是慢慢从低而高的,几乎很少有一步登顶的花费!而啊峰我的花销,说实话,在车子不算的情况下,目前而言,也至少已经下去15万之数,所以,台钓也是相当费钱的。(友情建议,在没有准备将钓鱼作为事业之前,尽量避免攀比,无畏追求!)

钓鱼领域费钱项目,路亚篇!

如果说台钓是普通贵族消费,那么路亚就可以说是高级贵族的娱乐垂钓项目了!我这么说,绝对不是无的放矢,因为我自己也开始涉及路亚领域,虽然只是入门,但是目前也花进去小万把块了!这还只是入门了3套路亚装备,两个目前类别中的顶级轮!范用的达瓦四弟子sv,远投的子龙1520,而杆子因为新手没有入门比较高级的,只是比较普通的五六百档位的,还有微物的500级别套装!

(我想,我这样搭配,应该可以说是入门路亚的基本标准了吧,从微物到远投各一套!)

而路亚配套里可不单单只有装备,还有假饵,vib,米诺,亮片,铁板等十几种类型!而这些纯粹都是消耗品,便宜的饵,几块十几一个,贵的几十上百一个!而新手来说,因为对饵的控制相对陌生,从而每次出钓,少说几个十个饵被挂是少不了的,这里就以几块一个算,一次下来百十来块没有了吧!

那抛开这些,路亚中相对算的上消耗品的还有线,因为,新手路亚人,炸线,炒粉那也都是时常发生的事情,一卷线能挺个几天就相当不错了。

有入门选手,那同样也有进门人员。中级路亚人,哪个手上没有几套甚至过十套装备的。而这笔开销,我想不算多,以基础提个5倍6倍至少了吧!

而终极路亚人!这比开销如果说是奢侈也不为过,次终极人员,路亚装备十几二十套跑不了,饵几十上百个也不在话下。最奢侈的,路亚想要玩好,一辆车,一条艇总归是有的。而艇和车也是几万十几万不等,甚至有的可能达到上百万!

(这就是路亚,我想即便片面去了解,我说的也应该八九不离十了吧!所以有些台钓人,认为自己钓鱼花费算高的,可是在路亚面前也得自愧不如了!)

钓鱼领域终极贵族,海钓人!

如果路亚花费高,你就沾沾自喜了,引以为豪了!那么在海钓人面前,你也得自愧不如!

海钓的装备,那才是奢侈!(这里我们就不讲近海钓了,既然比,当然要比最高的!)深海钓!深海钓的装备,普普通通一套万级别,更别说中级高级了!而其所用装备,也不可能一套结束!毕竟深海钓所经历的周期摆着,而且所钓鱼种个体,水深,再者海鱼本就力气十足!

所以一次下来,装备从主用到备用两至三套跑不了!而出钓一次的费用也是高的吓人,随随便便跟行,五千一万是至少!

而海钓真正能被称之为海上高尔夫的,绝对是高级海钓人员的娱乐项目。为何呢,因为他们有船,哦不,应该说是轮,游轮!(游轮的价值,我不知道,但是随便搜索了解,我想和现实绿地的超跑一个级别是至少的吧)!唉,想想都羡慕,比较在高层人士中,他们出去嗨一次,可不是会和普通海钓人一样,租或者拼了!用一句话说,任性就行,何须计较!

最后的感悟!

对于钓鱼,真的是不接触不知道,接触深了,了解多了。那真的是吓人,惊骇!所以有些人说,钓鱼花钱少,但是,在你真正了解后,还会这么认为吗?而这之中,我还只是说了该备的装备,那么平时出钓的开销呢?一次次的积累也是非常非常可观的,所以以后别再说钓鱼不费钱了!(当然,如果不是特别特别喜欢,啊峰真的不建议大家太过深入,因为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家庭,千万不要因为各自的喜好,将家庭拖入其中,望大家切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