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成就榜,你达成了几个?听说新手更容易达成

钓鱼其实和玩游戏一样,也有很多成就可以“拿”,虽然拿了这些成就没有什么奖励,但是可以和钓友们吹吹牛不是?今天蓑笠哥来盘点一下我们钓鱼人的成就,绝大部分我们都可以达成,如果没有盘点到的,可以在评论区补充哦!

钓鱼人也有成就

钓鱼成就之目标鱼双飞

双飞白条真的不算,因为太容易达成了!只有其他“正紧”目标鱼才算,比如鲤鱼、鲫鱼、黄骨鱼、草鱼等等,野钓想要目标鱼双飞不太容易哈,根据蓑笠哥目前的经验来看,大约只有千分之的机会。

目标鱼双飞

钓鱼成就之目标鱼连竿

这一个成就比较容易达成,野钓的时候只要发窝了那真的是完全可以连竿,蓑笠哥目前保持的这个成就是十一连竿钓罗非、七连竿钓鲮鱼、七连竿大板鲫、四连杆鲢鳙,再其他的就没有什么值得纪念的连竿记录了。

连竿还是挺爽的

钓鱼成就之爆护

容易达成,野钓其实你钓30斤以上就算爆护了,如果真的是把鱼护装满估计很少有人达到,蓑笠哥自己也只有一次在沙河钓白鲢真正鱼护装到了最前那一格。因为每个人鱼护大小不同,有的人鱼护十几斤就能装满了,有的需要千斤,所以装满这个指标肯定不科学。

野钓三十斤应该就算爆护

钓鱼成就之巨物

每一种鱼巨物的大小都是不一样的,比如青鱼可能需要至少80斤才算巨物,但是鲤鱼20斤就算了。所以巨物并不一定要大,但是一定要快接近目标鱼的极限,比如你钓一条六七两的白条、三四两的蓝刀、一两的麦穗……这都能算作是巨物。

白条也有巨物

钓鱼成就之钓侠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钓侠可以说是要靠机缘才能达成的成就,不过每年钓鱼人中都会有几个钓侠产生,比如去年不会游泳的钓鱼人用一根木棒救了三个落水的儿童、钓鱼时发现有人轻生救起来才发现是前女友……。

钓侠

钓鱼成就之高节

这一点主要体现在保持钓点干净方面:自己制造的垃圾自己带走,如果条件允许别人的也可以帮着收拾一下。你至少要保持自己收拾钓点垃圾一年以上才能拿到这个成就,并非一两次拍视频作秀就可以了的,这个成就不是给别人看的而是给自己内心看的:你是一个高风亮节的人。

收拾垃圾

钓鱼成就之无私

多带带钓友去自己钓鱼爆护的地方,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帮助有需要的钓友,毕竟天下钓友是一家,如果有钓友什么钓具没有带可以“借”他用用,饵料、抄网、鱼竿都可以,但是如果遇到那种“扯把子”的钓友就算了,这不是一家人!

其实钓友们在外面钓鱼最需要帮助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博大物的时候你帮我拍个视频或者照片!蓑笠哥很多次拍视频都被钓友善意提醒:别光顾着拍视频,要好好溜鱼啊!

带钓友去菜地

钓鱼成就之钓朋满座

一个人钓鱼没有什么意思,除非你想守巨物,要不然还是三五个钓友一起,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搞搞野炊、烧烤、聊聊天吹吹牛来的高兴。钓鱼这个运动做独狼不好,这样你会错失很多快乐、错失很多钓点、错失很多时机、错失很多配方。

钓朋满座

钓鱼成就之吃苦耐劳

稍微钓了一两年鱼的钓友应该都能达成这个成就,为了钓鱼翻山越岭那是家常便饭,大包小包提着走一两公里那都不是事儿!尤其是一些年纪大点儿的钓友,走山路比年轻钓友都精神。要是钓鱼人能把钓鱼的精神用在学业上面读个博应该没有问题、用在工作上劳模跑不了。

翻山越岭钓鱼

钓鱼成就之游钓

大多数钓鱼人都有一个游钓中国的梦想,蓑笠哥也不例外!只不过和大多数人一样疲于市井,羁于鞍槽没有办法去游钓罢了。所以只要你开车在五个以上的身份就可以达成“游钓”成就(真正的游钓中国都不敢说全国都钓遍了),我们国家实在太大了,就算现在开始穷其一生,也不可能把每一个县打卡完成。

钓遍祖国河山

钓鱼成就之勇为

只要你想,这一个成就每一个钓鱼人都可以达成,看到非法捕捞的就立马打电话举报就是勇为!和违法犯罪作斗争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再说了和非法捕捞(电鱼、锚鱼)作斗争也会让我们野钓资源好很多。

勇为

钓鱼成就之博学多识

都说钓鱼吧老哥什么都懂,事实上也真的什么都懂,你要有什么问题在贴吧问一下比某呼还管用,但是钓鱼要除外!达成这个成就不太容易,你至少要认识30种常见淡水鱼才能算博学多识。鉴于钓鱼人社交媒体上问得最多的就是:“这是什么鱼”,蓑笠哥估计能达成这个成就的不足一成。

区分每一种鱼区别

钓鱼成就之高光

就是你钓鱼时候的高光时刻,比如说:全场打龟你钓了不少、野钓真正爆护、钓获一条巨物等等,只要你觉得你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浑身在放光亮瞎了四周钓友的眼就算达成。当然了,如果你拿几百斤玉米去打窝不算,因此淹死了钓友你可是要负责的!

高光时刻

钓鱼成就之“我不是为了鱼”

连续十次打龟方能达到此成就,而且这项成就是终生成就,但是你要好好钓才行!相信也没有几个钓鱼人折腾半天而不好好钓鱼的,成就?成就值几个钱?经常在群里面说:我不是为了鱼,就是喜欢钓的,用蓑笠哥的话说就是装!你给他一个狂拉的机会你看他去不去?

再者这也不符合人类的行为心理学,如果一个爱好长期没有正反馈的话慢慢的就不会再有了。蓑笠哥钓了二十多年鱼,打龟次数多了也还是会灰心丧气不想钓鱼。

不是为了钓鱼

钓鱼成就之风雨无阻

其实这也是常态,暴风雨前后都是钓鱼狂口的时候,有时候下暴雨的时候鱼口更好!风雨无阻的钓鱼人估计能占有二三成左右,事实上下雨的时候很多钓友都不出钓、鱼口好、容易钓到大物,只要不是打雷都可以的。

记得有一次当天晚上有台风预警,但是还是去钓鱼了,原计划钓到早上台风来了就走。结果刚准备收东西就麦鲮(都是大的)狂口,顶着风雨又钓了三四个小时才走,鱼一条都没有要(不好吃),但是那溜鱼的感觉记忆犹新。

风雨无阻

上面的成就你都拿了几个?就算不多也没有关系,只要你一直钓到老你一定可以都拿到!最后愿各位钓友大鲫大鲤,在造物主所赐世界里常享爆护之乐!我是钓鱼蓑笠哥,一个爱钓鱼也爱分享的钓鱼人,期待喜欢钓鱼的你点个关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