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具越用越好,鱼却越钓越难

任何事物都有它讨论的价值,就拿钓鱼来说也是如此。很多人说既然喜欢了钓友,就不要在乎这个在乎那个。虽然话是这样说,但有些时候如果我们搞不明白,稀里糊涂只能说是冤大头!

今天呢,我想到了一个话题,拿出来跟钓友们讨论交流一下,抒发一下个人的观点!渔获,大家应该都知道。而且很多人都在说,自己不在乎渔获!只要享受了垂钓的过程,这就足够了!

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未必!为什么我敢这么肯定呢,答案很明确了!从钓友所用的钓具上边就可以看得出来,起初我们钓鱼很简单,没有那么多的钓具!而现在不一样了,去钓个鱼大包小包的!

有不同的鱼竿、不同的饵料、不同的窝料、不同的配件等等。钓个鱼就跟“打仗”一样。少了这个不成,少了那个也不成!总之就是,钓具是越用越好,出啥新饵料就买,出啥新鱼竿也得买。

钓友的脚步紧跟渔具厂家,买不完的渔具。当然如果我们钓具更新比较快,如果钓到鱼的数量也能增多,花点钱也行。可问题的关键就是,东西用得好,鱼却越钓越难!就差把鱼当着祖宗供起来,只要咬钩就行!

也许大家会觉得我说的夸张,大家不要着急!接下来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大家看完以后就不会那样觉得了!

大虾大家应该都知道吧,这种东西比较贵,平时只有家里来亲戚了,才会买一些招待!个头小点的,一斤差不多30块!平时自己舍不得吃,但是拿来钓鱼用的话,那叫一个舍得啊!钓个鱼一斤多虾进去,最后还是钓不到鱼!用这样的钓饵,真是奢侈啊!

平时吃喝都比较省,但只要是花钱买钓具的时候。可以说是不在乎,只要能买到就行了!买套新的渔具,后边的日子更苦。当自己家人问,这多少钱买的。几百块的东西也得说几十块,不敢说实话!

现在钓鱼是越来越科学了,不同的季节加不同的味道,不同的鱼情得用不同的状态,满足鱼的吃口,还得让饵料状态好。搞了一大堆状态饵料,就为满足鱼!看似理想得很,实际呢还是钓不到鱼!就差求着鱼吃了,但很多时候鱼不买账!

钓鱼当中需要用到很多钓具,以台钓为例!整套线组有主线子线太空豆漂座铅皮座等等,在钓鱼的时候,钓友要考虑哪个会影响钓鱼,如何搭配更为合理!什么样的钩子轻,比较适合垂钓的鱼种,什么样的鱼线比较柔软,拉力切水结节强度等等!

过于专业的东西都注意了,最后还是空欢喜。鱼还是没有钓到,最后把自己整蒙了!发现简单的事情复杂了,不知道怎么去钓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