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都有哪些惊喜?大部分是送菜,还有捡首饰发家致富的

喜欢野钓的人应该时常遇到“惊喜”,当然时常也会遇到惊叹甚至是恐惧。当然绝大多数的钓友都喜欢惊喜,因为这些惊喜除了能让你一饱口福之欲之外还能让你“装X”的幸福感爆棚。

惊叹蓑笠哥来盘点一下钓友们野钓过程中遇到的这些惊喜,当然也有刚开始是惊喜以为从此发家致富后来变为遗憾的。可不管怎么说,野钓真的是一种充满挑战也充满惊喜的户外运动,值得我们去尝试。

钓友在岸边看到一个坛子

野钓惊喜之捡到金银首饰

前几天就有一位钓友在钓鱼的时候发现一个裸露的陶瓷罐子,从里面清理出一堆金银以及玉石首饰。从这些首饰的成色以及质量上面来看,很有可能是古代一位富商或者达官贵人的坟墓,相当的精美和漂亮,应该价值不菲(有玉石和精美的首饰,玉石貌似是天珠,成色好的一个就数百万)!

不过这些昂贵的首饰有被认定成为文物的可能,如果被当地的文物保护部门知晓(发网上了一定会知道),不管这些首饰多么值钱,最终的价值也就是500,可能还会办法一本荣誉证书。如果倒卖的话可能还会触犯“非法倒卖文物罪”,如果是不卖但是又是文物且拒不上缴的话也是违法的。国内的文物合法拥有途径只有一种:祖传。

首饰很精美,价值应该很高

野钓捡到金银首饰的可以说比较常见,因为现在国内大部分水库基本都是建国之后从五八年到六几年开始修建的,而现在的水库在此之前基本都是山间的小平原,是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所以,在枯水期的时候我们去钓鱼在河滩上捡到各种前人遗留之物很正常,一般也就是一些生活用品,但是有时候也能捡到各种首饰,蓑笠哥小时候钓鱼自己就曾经捡到过一颗小玉石珠子和一个金戒指(已经熔炼过给妈妈做成耳环了)还有不少的铜钱。

再加上中国古代墓葬有陪葬品的习惯,一般都是墓主生前喜爱之物:一些金银首饰、喜欢的玉石摆件、金银器皿之类。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特别的爱好者,只不过绝大多数的特别爱好比如文玩字画都经不住水的侵蚀,除非是那种王公贵族的“豪宅”,但这些不太可能出现在平原上。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在钓鱼社交媒体上看到钓鱼人野钓时候捡到金银首饰或者其他名贵装饰品的不下数十起。最终大多被当地的文物部门找上门收归国有,但是也有少部分钓友直接熔炼改成大金链子的,有没有被找麻烦就不知道了。

这个乌龟价值数亿

野钓惊喜之钓到名贵鱼

当然这个惊喜仅限于你钓其他鱼的时候碰巧钓到了名贵鱼,比如抽白条的时候锚到了桂花或者鲈鱼。这种情况比较多,每年都有很多钓鱼人在社交媒体上面发:我只是想钓几条小鲫鱼,谁知道正口钓上来了它?回去还好杀鱼或者找人送了,烦死了,我只想吃白条!

小钩细线钓甲鱼

野钓惊喜之甲鱼

甲鱼被很多钓友称之为惊喜,因为一年难得碰到那么一两只,当然如果你像蓑笠哥一样专门去钓的话应该能吃腻(现在就吃腻了)。真正野外的甲鱼味道鲜美,配合土鸡做一道“霸王别姬”能让我们的味蕾享受终极体验,只是有点儿费酒!

不过野钓的甲鱼绝大多数情况下是挂的,而且是小鱼小虾闹窝越是严重的地方越是容易挂到它们。目前蓑笠哥自己手竿钓到的甲鱼大约四五斤,但是有看到钓友挂起来过十几斤的大甲鱼,不过当场他又放生回去了:它长这么大也不容易,说不定比我们的岁数都大。

我替你们说:楼主这个王八不错

野钓惊喜之各种水果

这一点蓑笠哥就特别喜欢,至少要比甲鱼喜欢得多,这两年弄了不少野生芭蕉和菠萝蜜!纯野生的水果只要成熟之后那味道要比水果店里面卖得好吃多了!现在培育的水果越来越多的在意品相,而对味道的话真的是一言难尽,反正你付钱了之后才会吃,而且送人的只管好看谁管好不好吃,反正又不是自己吃。

钓鱼佬永不空军

野钓惊喜之野生动物

这种惊喜比较少见,现在国内很多的野生动物都是保护动物,所以即使你遇到你也是不能带回家吃的。当然就算不是保护动物,一般的钓鱼人也很难追得上,最多也就是抓抓不是保护也不是三有的蛇了。

很多钓友都极为怕蛇,至少蓑笠哥身边的钓友没有几个敢哪怕直接面对的,大多都是一看到就跳起来老高,装备都不要了回头就跑。事实上大多数蛇类都很温顺,它来钓点只是发现附近可能有你丢掉的小鱼,不不惹它它也不会惹你。无毒蛇来钓点溜达大多是来送菜和送酒,在你受到威胁的时候哪怕是保护动物你也可以合理自卫反击。

值得留意的是:国家保护蛇类不要主动去抓,更不能拿去售卖,抓只是拘留卖的话会判刑!

“钓友,有口吗?”

你钓鱼的时候都遇到过哪些惊喜?有的钓友捡到宝、有的钓友钓到鱼、有的钓友一饱口腹之欲,甚至是有钓友遇到棺材和骨灰盒,如果是这些的话是可以报警的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