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佬都是吃货?蛇口夺鳝还是银环

要说钓鱼佬全都是吃货可能会言过其实,但是如果说大部分钓鱼佬都很爱吃而且很会吃的话一点儿都不夸张。就我身边的钓友来看,很多都是有相当不错的手艺,就拿蓑笠哥自己来说蛇口夺鳝的事情都有干过,而且还是银环蛇,不就为了一口吃的么?

蛇口夺鳝

钓鱼遇到蛇可以说特别常见,蓑笠哥人在广东钓鱼,十次出去钓鱼至少有六次看得到蛇,因为都是找得比较野的地方,而一些有社科的蛇类不怎么怕人,有毒的可能还谨慎一点,当然要除了五步蛇之外(它会主动弄你)。事实上,一般蛇要是看到吃货还不跑的话它可就要遭殃了:蛇肉可以做蛇羹、蛇骨头可以煲汤、蛇皮可以凉拌、蛇胆可以泡酒,可以说没有一丁点浪费!

一般蛇看到人就会跑

只要不是保护动物或者三有动物的蛇类你在野外碰见了都是可以抓回家吃的,当然你需要一根很长的竹竿或者棍子先把它打死,要不然就算是无毒的蛇咬了也会肿好几天。如果你没有抓蛇的技术或者没法分辨有毒或者无毒蓑笠哥的建议就是:跑得远远的。

前几天去一个小水库钓甲鱼,甲鱼一般都是一根线上面挂一个钩子然后挂上猪肝丢下去就行了,所以并不需要守在那里,如果你不怕其他钓友来“反野”的话。其他时间可以到处溜达溜达:看看有没有更好的钓位,看看岸边有没有大一点的黄鳝或者其他东西。

钓甲鱼一根线就可以

刚开始去的时候在同样的地方没有看到那条银环蛇,或者我眼花没有发现,因为等我去对岸过来最多五分钟,回来就发现一根树枝下面有一条银环蛇咬着一条大黄鳝。这条黄鳝没有一斤都有八两,但是咬它的那条银环蛇最多也就半斤(蛇的密度较小,可能要游泳的原因)。

看到这种情况怎么办?说实话刚开始看到银环蛇的时候确实有点儿慌,这是中华一哥啊!心脏猛跳,但是它在我回去的必经之路(野地里面就一条姑且能算作路的)上面,谁知道它要吃多久,看样子它不一定能吞得下去。我走过去的话被它咬了怎么办,再说离我钓位如此之近!

钓鱼老是吃货?“霸王别姬”

最重要的是:这个地方是一个公园,旁边一点就是一条人们爬山休闲的路,虽说有铁丝网拦住但是拦不住蛇,就算这次没有咬到我下次咬到别人也是一个祸害!果断捡了一根树枝,前面弄成分叉的,然后准备用分叉的地方按住它的头,然后报警等警察处理。可万万没有想到,树杈刚过去它就松开了黄鳝,扭头就走!

不要主动招惹蛇

最终收获:被银环蛇咬死的大黄鳝一条!至于那条银环蛇,果断丢水库了,银环蛇虽说不是保护动物,但是却是三有蛇类,你因为自卫把它打死的话这无可厚非,但是把它吃了或者泡酒那可就说不清了!当然,银环蛇是泡酒的热门蛇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谁被找了麻烦,只要不去售卖就可以了。

这条黄鳝能吃吗?毕竟被银环蛇咬过,身体里面还残留得有银环蛇毒素。事实上这两天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以及请教过很多人:银环蛇泡酒里面都是有毒素的,而且只要没有胃出血的人喝了都不会有事。人的胃会分解银环蛇的毒素,而且银环蛇的毒素是一种蛋白质,经过高温烹饪之后就分解变成无毒的了。在四川和贵州有些地方流行吃“龙凤煲”,就是用眼镜蛇咬死鸡,然后把它们炖在一起。

被抓的蛇一定会咬人

所以,钓友们担心地去局子里面坐一坐、白金手镯不会有的,你们想要开席坐小孩和少妇那一桌也是不可能的,黄鳝已经爆炒鳝片了,应该能活到死哦。

最后敬告:野外不要去徒手抓蛇,尤其是各种毒蛇,可能会有意外发生,哪怕你用树杈把它头固定了也是一样。前几年不就是有一个抓银环蛇被咬,后面真的大家一起吃席了的么?这个图片大家吃席吃了好几年,一定要引以为戒。钓点附近有蛇的正确做法是:用长棍或者抄网把它挑走就是了,或者找用力碰它几下它自己就吓跑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