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济源供电公司加强线下垂钓风险管控

4月16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在垂钓危险区域钉立“高压危险禁止在此钓鱼”警示牌,并针对褪色的旧有警示牌进行刷新更换,这是该公司加强线下垂钓风险管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钓鱼爱好者纷纷来到郊外池塘、水库垂钓,由于不少垂钓点上方都有高压线路跨域,为进一步提高垂钓者的安全意识,防止发生线下误碰误触事件的发生,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线下垂钓专项整治活动,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电网安全运行。一是排查到位,该公司对所辖鱼塘、河流水库安全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将钓鱼点位置、鱼塘塘主、所处线路电压等级、安全管理责任人等逐一登记在册,做到一塘一档,加强鱼塘常态性安全管理;二是宣传到位,张贴严禁在线下垂钓的通知,发现“高压危险禁止在此钓鱼”警示牌残缺的及时补挂,向垂钓爱好者和鱼塘管理者发放宣传单,告之线下钓鱼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同时与鱼塘塘主签订《安全协议书》,明确双方各自安全责任;三是值守到位,加大巡查力度,组织专人分片定点到线路附近鱼塘、河流进行守候,及时制止线下垂钓行为;四是处理到位,制定事故预防措施,迅速处理线下垂钓可能引发的故障。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安装警示牌30余块,发放宣传单190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