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山东聊城东昌府区春季渔业生产呈现“四新”

近日,东昌府区春季苗种投放工作全面结束,目前,全区已放养鱼种面积10000亩,投放苗种950万尾,新增名优养殖面积220亩。完成新池塘开发与旧池塘改造480亩。春季渔业生产基础扎实。呈现出四个新特点:

一是苗种投放时间提早。为了让鱼苗尽早适应池塘的生长环境,延长生长期,减少投放中的损伤,广大养殖户在冬捕结束后,就及时组织开展苗种放养工作,2月底苗种投放率已达95%以上,有效提高了鱼苗入塘成活率,为全年渔业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鱼种投放规格增大。为了合理利用水体空间,各养殖户体积极实施科学放养,做到一次性放足各种规格的苗种,实行轮捕,均衡上市。为了提高养成规格,苗种投放规格逐年提高,将有效斤两鱼种的投放比例大大提升,增加养殖效益。

三是放养模式进一步优化。养殖户及时调整优化放养模式,以鲤鱼、草鱼、鲫鱼、花白鲢等为主养品种,加大名特优苗种投入比例,努力提高养殖水域产出率和综合效益。适时组织开展技术培训,积极引导广大渔农民大力优化养殖模式,召开了3次大型培训班,共培训水产养殖示范户和技术指导员300余名,发放技术资料1000余份。

四是水产品上市方式灵活。为了做到均衡上市,一些养殖户一改过去春放冬捕的规律,变冬捕春放为冬放春捕,既提高鱼种入塘成活率,又满足了春季水产品消费市场的需求,市场反应良好,呈现出生产、经营、消费三赢好局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