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7000米深海底的奇幻世界[鱼路有鲤]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对尚未勘探的太平洋新赫布里底海沟的一次探险,已经让我们观察到了7000米以下海域中存活的各种生物。英国亚伯丁大学海洋 实验室的Alan Jamieson博士与国家水和大气研究所合作进行了这次探险,研究团队使用了一种配置有摄像机的无人驾驶潜水器拍摄到了这些深海生物(图中是研究人员借 助潜水器上的诱饵吸引大红虾的到来)

科学家们发现这座海沟中的生态不同于深海中的其它区域。Jamieson博士说道:“我们在一座海沟中的发现未必代表着其它所有海沟的状况。” 全世界有着超过30座深海海沟,而且这些狭窄的裂缝大多数都位于太平洋的海底。在此之前,研究人员从未探索过这座位于新西兰以北约1500公里的新赫布里 底海沟。

然而,当研究团队将这个海沟与其它已经探索过的海沟进行对比时,他们发现了显著的差异。Jamieson博士说道:“令人惊奇的是,我们完全未 发现一种最常见的深海鱼。我们之前研究过的太平洋其它深海海沟生态环境中,你能够观察到许多长尾鳕鱼。它们是深海生态非常明显的一部分,但是在这里我们一 只也没看到。

研究人员然为,这些差异是由于海沟上海洋的营养区域分布造成的。Jamieson博士说道:“从新赫布里底海沟的地理位置上说,它位于海洋中的 不毛之地。似乎鳕鳗是低食物环境中的专家,而长尾鳕鱼需要更多的食物。”研究人员认为生命的缺乏或许是因为它远离大陆架,这就意味着几乎没有营养盐进入海 沟,也就缺乏食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