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遇奇景:青蛙住在鲤鱼嘴里[资讯]

一名澳大利亚钓鱼人在昆士兰州北部垂钓时发现一条大口汤鲤的嘴里竟然有一只青蛙。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名澳大利亚垂钓人在河边遭遇了一次真正的意外发现。

安古斯·詹姆斯(Angus James)捉到了一条贪吃的大口汤鲤,当他扒开这条鱼的大嘴时却惊呆了——里面竟然有一只绿色的青蛙。并且这只青蛙看起来还蛮享受自己所处的位置,因为它的脸上似乎带着一种狡黠的微笑。

詹姆斯是一名专业的野外垂钓人,他对记者表示:“我当时被震惊了。我一开始以为那是鱼嘴里的一些青草,但那家伙竟然眨了眨眼睛!”

于是詹姆斯抓住了这条鱼,当然也顺便抓了那只青蛙。他垂钓的位置是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地区。但当青蛙意识到所发生的事情之后它立即做出反应 ——从詹姆斯的头顶高高地跳过去逃跑了。当然,在这之前詹姆斯还是抓住机会给这小家伙拍了一张照片。这名钓鱼爱好者表示:“我一直在身上带着相机,这样我 就能随时拍照,然后我就发现它跳出来了。”

这应该是一只绿树蛙,它是澳大利亚以及新几内亚地区的本土物种,但后来也被引入了新西兰以及美国。这种树蛙的体型要比大多数澳大利亚地区的同类更大,体长可以达到4英寸(约合10.16厘米)。

目前还不清楚这只树蛙已经在这条鱼的大嘴里待了多长时间,但饲养条件下这种树蛙的平均寿命大约是16年。当它感觉遇到危险时它会发出尖叫声,试 图吓走敌人。而当身体被碰触时也会发出短促叫声。不过詹姆斯表示他这次并没有发现这只树蛙有发出这样的声音,这说明它并没有受到惊吓。

在这场奇遇之后,詹姆斯在周末将他拍摄的照片发给了《爬行动物》杂志,后者将其贴上了脸谱网站,很快获得了4万次“喜欢”以及超过2000条评论。一名网友评论道:“这只青蛙看上去正在微笑。我想如果我是它我也会这样的。”(晨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