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你可能不知道的那些渔具内幕,请扩散

如今的渔具市场可以说是群魔乱舞,怪像丛生,徜徉于**店铺,经常会被其标注的产品信息搞得哭笑不得,虚构知名品牌的钓具产品,架空的渔具品牌比比皆是。我当然知道揭破这些把戏是断人财路,吃力不讨好的事。但实不忍见广大钓友受骗,特撰此小文以警众人。

一.不存在的 日本东丽鱼竿

东丽,日文作 东レ,英文作 TORAY。

是以生产合成纤维,合成树脂等化学制品起家的日本大型化工企业。

它虽然生产碳纤维,但并不生产鱼竿。

其产品线中涉及到的渔具产品也仅有——渔线和钓鱼服装。

二. 日本不卖的 日本原装大一针

某日,在QQ群一大神处偶然得知此钩的大名。据称是凌驾于伽马卡兹和欧娜之上的存在。

在下对日本各鱼钩品牌也算略知一二,咋就对这个名字如此陌生。

百度一下,产品图片信息扑面而来。只是潜意识里一股违和感从脚底板直达后脑勺。

在求知欲和好奇心的驱使下,日本雅虎的搜索结果是,

除了显示有那么一家大一制针株式会社。

竟然没有任何该品牌的产品信息,也无法搜到其公司主页。

看来它的产品都卖给中国人了....

三.中国特供的 达瓦红虎和西马诺炼匠

大概是混迹网络不久后,即得知世间还有这两件神器的存在。

明明是振出竿,却拥有顶级并继竿万元级的价格,违反常理呀!!

好奇心驱使下,咱跑到日本的达瓦官方网站和西马诺官网上查了一下。

结果大吃一惊,这么优秀的竿子竟然没有丝毫的信息。

难道日本人消费不起这两款竿子,产量都卖给中国人了?

四. 雾里看花——让人迷茫的日本富士品牌

目前大陆市场上打出富士二字的钓具企业共有三家。

1.富士皇家(Fujiroyal)www.fujiroyal.jp

2.富士钓具(Fujifishing)www.fujifishing.com.cn

3.富士工业株式会社(Fuji)www.fujitackle.com

咱们依次看一下:

1.富士皇家宣称1974年创立于日本兵库县。www.fujiroyal.jp/index.php/ja/about-us/dummy-item

请注意,它的日文版公司介绍显示竟然是中文。自称是日本渔具公司却用中文而没有用日文,难道他不面向日本市场?

然后呢,我们来查询一下它的主页服务器www.fujiroyal.jp的物理位置在哪里呢? IP地址(114.32.38.189)查询结果:台湾省 中华电信

2.富士钓具这两年的宣传力度确实不小。自称创立于1949年---和共和国同龄哎。www.fujifishing.com.cn

你够狠,日本达瓦也不过1958年才创立。

其日文主页压根儿点不开,主页服务器的位置是 IP地址(118.192.28.113)查询结果:河北省廊坊市 三信时代IDC机房

在日本,公司名字里带有富士二字的企业即使不上千,那恐怕也有上百家。

那么从事渔具行业的,众人皆知的是哪个呢?就是这个3,富士工业株式会社。www.fujitackle.com

以生产高质量的海竿过线环和轮座闻名。一般只装备在中高档海竿,路亚竿上。刻有Fuji字样。

它基本不生产鱼竿,只生产过几款路亚竿,销售貌似不温不火。

公平起见,咱们也查询一下它的服务器物理位置 IP地址(211.125.179.58)查询结果:日本

五. 伽玛精工 VS 伽玛卡兹

要说咱中国同胞那就是聪明,随意添上精工两个字,一个傍大款的品牌就此诞生。

国产竿子生生变成了日本进口。

只可惜伽玛卡兹素以生产精品著称。 而作为李鬼的这个精工,貌似口碑很垃圾。

六.令人眩晕的那些号称40T,60T的钓竿

碳布是由碳丝编织而成,其原理与衣服布料一样,由丝织布,其碳纤维的指标单位以T(吨)来表示,普通碳布一般为20T-30T;HVF则为30T-40T,SVF为40T-60T。

在碳布制作过程中,是通过树脂来粘结碳纤维的。

SVF和HVF是低树脂碳布的总称。通过减少树脂用量提高碳纤维含量,当然生产成本也要相应提高。

树脂含量越少,则制作的钓竿弹性越强,重量越轻,灵敏度越高。但韧性会降低,易折断。

反之,提高树脂含量,则韧性增强,钓竿不易折断但灵敏度下降,竿子变重。

做钓竿不是T位数越高越好。高碳纤维在垂钓中更适合竞技竿,不适合野钓大鱼。难怪竞技竿子贵呢....

另外,钓竿的制作并不是整根竿子通身采用同一种碳布,而是要根据需要在不同的位置配置不同等级的碳布。

你说你要是商家,会在广告中标注哪种等级的碳布呢?

七.日本鱼钩品牌究竟有哪些?

面对各种号称日本进口的鱼钩,别说是新手,就是垂钓多年的老手怕是也难辨真伪。

其实,真正的日本鱼钩品牌差不多一双手就能数得过来。

常见的大致如下(以下汉字均为音译,请以英文作参考标准)

GAMAKATSU 伽马卡兹

OWNER 欧娜

HAYABUSA 哈亚布萨

SASAME 沙沙麦

KINRYU 金龙钩

MARUTO 土肥富

选择钓具,不要过分的追求品牌,不要随意的相信商家的花言巧语,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意的转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