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现大肆非法电鱼者 引发钓鱼族不满

夏季现大肆非法电鱼者 引发钓鱼族不满。7月18日,记者了解到,从上个月中旬以来,一直有人在岔河用电打鱼,这引来周围很多垂钓之人的不满。“快、快!别让他跑了!就是这边!”7月16日上午,民警顺着钓鱼者指的方向,将在岔河桥下电鱼的男子逮个正着。

原来,当天有钓鱼者发现有人坐着小船,在岔河桥下的水里电鱼,便打电话报了警。几分钟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带走了电鱼的男子,并没收了他的电鱼工具。据了解,这样的事情今年发生了很多起。“经常看见有人拿着水桶就来了,一开始只是拿着工具岸边电鱼,后来竟然还有人开着电鱼船,直接在水里进行操作。”据其中一名钓鱼者介绍,看到他们每次都满载而归,我们这些钓鱼者心里挺着急的。

在岔河桥钓鱼的张万全也很揪心。“这都一上午了,一条鱼都没有钓上来。”他说,自己平时忙于工作,一般周末来到桥边钓鱼,现如今却常常空手而归。“现在电鱼的人心太黑,整个岔河桥,很快就能‘电空’。”

据该派出所主要办案民警,暑期来临以后,接到了多起举报电鱼的警情,现在均已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受理。德州市水产局工作人员解释,电船过处,所产生的电量对鱼类是灾难性和毁灭性的,藻类、鱼类等有效分解和稀释河道中的生物在这过程中均不等程度地受到了伤害。“《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38条做出了明确的规定,非法电鱼可处以2000至100000元的罚款,情节特别恶劣的还可能构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