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巴拉河毒鱼事件致野生鱼大量死亡 引众人捕捞

9月23日,有网友称雷山县郎德镇至凯里市三棵树镇排乐村境内巴拉河流域10多公里长的河段,发生毒鱼事件,大小野生河鱼、乌龟、甲鱼和螃蟹等全部死亡,附近村民纷纷下河捞鱼。9月24日,贵州都市报记者从雷山县委宣传部获悉,针对此事,目前已成立专门的事件调查组。

捕捞毒鱼的人们

据雷山县委宣传部介绍,2016年9月22日夜间,雷山县郎德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有人在巴拉河郎德段毒鱼,随后县公安、农业(渔政)、郎德镇政府等部门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制止和劝说群众不要捞被毒死毒伤的鱼,避免食用引起中毒。

事件发生后,雷山县立即成立事件调查组,并指派县渔政、环保、公安等部门及时赶到事发河段进行调查取证,黔东南州相关职能部门也派人前来联合调查。经现场勘查,被投毒河段为郎德下寨至凯里市三棵树季刀村,大约有2公里河段。

捕捞的鱼获

目前,被投毒河段发现仍有鱼蟹活动,事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巴拉河为清水江支流,经雷山县丹江镇、凯里、台江县后流入清水江,源头区为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沿岸的苗族村寨,均保留着古朴古香的民族风情文化遗产。

毒鱼行为可恨,这是因为毒药的残留性往往很强,会对水资源造成较大的污染。还要一点就是毒药会随着生物链不断累积,最终进入到人的身体内,从而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对于毒鱼行为,我们要坚决禁止。各位钓鱼人如果见到这种行为,应当尽量劝阻或者拨打渔政举报电话报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