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宁波渔民捕获巨型海龟:长约一米重达百斤

11月8日晚,在宁波北仑郭巨沙湾嘴头,一只海龟误入了渔民的渔网,渔民在与郭巨街道联系后,11月9日上午将海龟交由海事部门在外海放生。

11月9日上午,在郭巨沙湾嘴头的海边,聚集了不少村民。在围观人群的中心,一只大海龟被网罩着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渔民们不断往海龟身上浇海水。

渔民张太全表示,这就是昨晚误入他渔网的海龟。眼前这只大海龟,背上墨绿色,圆头圆嘴,不时昂起头来,从鼻孔内喷出水汽,发出声响。目测身长1米左右,至于重量,渔民张太全表示,自己将它扛上来的时候感受了一下,有150斤左右。

一听说是国家保护动物,张太全生怕海龟乱爬造成伤害,就干脆弄了张网将它固定起来。渔民张太全说:“早上天亮一问,他们说这要保护好的,然后电话打给街道,让街道想办法放生去,国家保护动物要依然放归大海洋。”

郭巨街道农办和城管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作了初步确认后,合力将海龟抬上了车,并在上午将它交由海事部门放生。郭巨街道农办工作人员干万军说:“我们跟捕捞的村民联系,打算到外海去放生,近海航行航道船只很多,再受伤一次也不好。”

中午12点,大海龟搭乘宁波穿山海事处的海巡艇来到舟山东白莲山水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回归大海。

为了确认海龟的品种,随后,记者与北仑渔政部门取得了联系,渔政部门表示,这只海龟名叫玳瑁,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据身长看,年龄应该在20岁以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