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厦门:在大桥上随意停车垂钓 相关部门表示将严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经常看到有人在中洲大桥和同安大桥上垂钓。这两座桥是连接同安与翔安的重要通道,来往车辆多,车速快。而垂钓者直接将摩托车或小轿车停在靠近桥边的机动车道上,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也给垂钓者自身带来危险。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警示牌就在旁边,垂钓者视而不见

本周,记者在夜晚时段来到中洲大桥时,发现有不少人正在桥上垂钓,桥两边都是人,总共有30人左右。这些垂钓者皆是骑摩托车或者开小轿车来的,有的摩托车停在人行道上,有的则停在靠桥边的机动车道上。小轿车则全部停在机动车道上,且都没有放置三角警示牌或开双闪灯。

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桥上往来的车辆仍络绎不绝,其中不乏一些飞驰而过的大型货车和土方车。垂钓者对此似乎习以为常,依然在悠闲地等待鱼儿上钩。“车子在桥上行驶的速度都非常快,收鱼线时,万一勾到过往的车辆,那是非常危险的。”车主陈先生说,每次开车经过这里时,不仅自己捏把汗,也为那些垂钓者捏一把汗。

记者发现,桥上多个地方设有“禁止在桥上垂钓”的警示标志,但垂钓者视而不见,有人甚至直接站在警示标志旁边钓鱼。

记者问其中一名垂钓者:“为什么明知禁止,还要在桥上垂钓?”对方答:“垂钓的人很多,也没见谁被处理,应该没事。”

同安大桥:

车主停车去钓鱼,引发了交通事故

同安大桥上的情况和中洲大桥几乎一样。记者来到这里时,已是晚上9点多,此时仍有将近20名垂钓者“坚守”。他们的摩托车或停在大桥的人行道上,或停在机动车道上。当然小轿车也是全部停在机动车道上,都没有放置三角警示牌或开双闪灯。

记者注意到,这些垂钓者基本上都配备了两根鱼竿,不时有人迅速收线:“上钩了!上钩了!”

记者问其中一名垂钓者为何在桥上钓鱼,他说:“就是饭后图个乐,钓到的鱼还可以自己吃。”

对于垂钓者的“图乐”行为,车主们则表示愤慨。“为了钓鱼在桥上占道停车,而且没有做任何防护措施,有没有考虑一下过往的车辆?”车主王先生说,他经常开车经过同安大桥,有一次大桥上因为交通事故造成了堵塞。“事故是因为一辆行驶的汽车为了躲闪停在桥边的车辆,急转弯撞上了正在邻道行驶的我的车子。”王先生说,他下车了解情况后才知道,那个将车子停在桥边的车主,将车子停在机动车道上后就跑去钓鱼了。

部门表态:

将加大巡查力度,屡劝不改者罚款

记者将这两座桥上的垂钓现象,向养护单位同安公路局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公路局只负责桥面的养护,他们没有制止市民上桥垂钓的执法权。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同安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表示,执法人员经常到桥上巡视,一经发现垂钓行为,都会及时劝告驱赶。他们将根据《厦门市大型桥梁隧道管理办法》,对屡劝不改者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将情况反馈给同安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经常指派民警前去劝导。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加大巡查查处密度,设置提示牌,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交警部门提醒垂钓者,在桥梁上违停车辆将被处罚1000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