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安全第一,这些事项请牢记

近日,一男子为了给孩子过生日想“加个菜”,来到河边电鱼整夜未归。后来救援人员在草丛中发现死者遗体,据判断排出溺亡,应该是不小心摔了一跤后被电身亡。

电鱼属于违法行为,法律明令禁止。而对钓鱼人来说,电鱼、毒鱼实在是可恶至极。与正常的垂钓活动不同,电鱼、毒鱼会将一片水域的鱼“一锅端”,除了让钓友无鱼可钓,还破坏了生态平衡。而这次事故,也证明了电鱼本身就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不法分子能够引以为戒,不再进行电鱼这样的非法活动。

其实,很多钓鱼人因为本身行为不够规范而导致的意外也时有发生。今天就以此为契机,浅谈夏季钓鱼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希望能给钓友们一些警示。

首先,就是在禁止垂钓的地方钓鱼,最明显的就是高压输电线下。在很多输电线附近都立有“禁止垂钓”的牌子,不过很多人熟视无睹、照钓不误。现在的钓竿所用材料多为碳素,众所周知碳素是极好的导体,一旦在扬竿过程中触碰到了电线,极有可能发生意外。每年都有因为在电线下垂钓而身亡的钓鱼人,希望能够引起钓友们足够的重视。

其次,有部分钓友为了选好钓位“铤而走险”,却忽视了地形和钓具带来的隐患,因为钓位地质问题以及钓台质量问题导致落水的情况时有发生。即便钓场的水不深,也依然会有溺水的可能性。所以希望大家在选择钓位的时候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因小失大。

此外,就是野钓时遇到野生动物所发生的意外,最常见的就是蛇类。就在不久前,一位钓友夜钓时,有一条疑似银环蛇爬入竿包,该钓友伸手去抓结果被咬伤。后续情况暂不知晓,只希望这位钓友当时有及时就医。在野外,遇到毒蛇、野生动物的几率极大,所以务必做好防护措施,遇到情况走为上计,并及时向专业部门求助,避免正面冲突。

钓鱼本是一项修身养性的户外运动,希望钓友们能够以安全为重,这样才能尽享垂钓带来的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