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种“海鲫鱼”河里大爆发,能卖50元一斤,一两斤一条!

野生鲫鱼,向来是许多钓鱼爱好者的“心头好”,野性鲜活手感醉人,而且鲫鱼肉质细嫩鲜美,也是不错的天然食材。

不过,什么鲫鱼这么贵,能卖到50元一斤?

海鲫鱼——也就是俗称的“黄脚立”,“小黄鲷”,是一种生活在咸淡水交界处,体型跟淡水鲫鱼很像的海鱼。黄脚立在广东,要卖到48元一斤,这是因为跟淡水鲫鱼相比,这种“海鲫鱼”肉质细嫩许多,并且没有泥腥味,口感软弹不散淡,更为美味!

“这两天内河里狂出这个鱼,大的一公斤的都有”。珠海钓友“李先生”开心说,可能因为最近气温升高,忽然内河里黄脚立“大爆发”,几乎都是一两斤的“大货”!

确实,黄脚立的出现往往是成群结队——据说许多河边钓鱼的钓友,经常带去的鱼饵钓完,“弹尽粮绝”。“青虫钓完了用面包,面包钓完还有咬口,没办法剥了几只活虾钓”。李先生介绍说,最近的开春是钓黄脚立的“黄金时节”之一,不少人都钓到爆箱。

一两斤一条的黄脚立,确实算是比较大的“巨物”了。

老司机们,这么大的黄脚立,怎么做才好吃?

赞 ()
分享到:更多 ()

相关推荐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