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肉疙瘩”竟然是鱼?无鳞像虫还有毒,网友:几百元一斤

野生鱼是江河里“精灵”,大都体型优美,形态瑰丽。可是,自然界无奇不有,一些神奇的鱼种,则长的稀奇古怪,令人惊叹。比如下面这位湖北老乡,在山里捕获一些“肉疙瘩”,竟然是一种奇鱼!

“在我们山里一个岩洞下面(的小溪)捕到的,除了好多沙巴狗,还有就是这种怪鱼。”这位老乡介绍说,这些怪鱼乍一看就像是“肉呼呼的虫子”,可是仔细看却应该是一种鱼——只是它们全身无鳞且看上没有眼睛,肉质接近透明,非常的古怪。

还有鱼长得这么丑?

并且令人感觉有些惊悚的是,这些鱼竟然有剧毒,老乡伸手去捉的时候,不小心被“蜇”了一下,剧痛无比,伤口马上红肿起来!

这些到底是什么鱼?毒性如何?

原来,这还真是一种鱼,有人称其角刺鱼,有人叫其射蜂子。据称,这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地下河鱼种”,它们喜暗怕光,一般生活在黑暗的洞穴,或者深邃的地底河流中,以捕食一些小型软体动物、虫子为食,食物匮乏时以吃青苔、水藻。

黄辣丁

射蜂子身上有毒刺,有些像是常见的黄辣丁——但是其毒性,远比黄辣丁更强,一般来说,被它蜇上一下,要疼上好几天,这位老乡有苦头吃了。不过,射蜂子作为一种极为罕见的稀奇鱼种,其肉质细嫩鲜滑无比,是鱼鲜里的珍品食材,且鱼肉富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极为营养滋补。

一些见过这种鱼的网友表示,这种射峰子的价格,在数百元一斤还价无市,非常的珍贵。这种鱼竟这么神奇?

老司机们,这是射峰子鱼吗?你们当地有这种鱼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