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男子钓获大量溪石斑,网友吐槽:繁殖的鱼也钓,迟早钓绝

越是人迹罕至的深山荒野中,越是生活了一些瑰丽、稀奇的野生鱼,让许多钓鱼爱好者“心驰神往”。比如广西一位钓友,在当地山下的一条小河里,就钓获大量这种“溪石斑”,令人羡慕无比。

溪石斑是西南部地区特有的一种“名贵”溪鱼,杂食性,以青苔和水藻为食,也偶尔捕食软体动物和昆虫。这种鱼虽然个头不大,但是在钓鱼爱好者中却“享有盛名”——它们体型矫健,上钩后的颤动感非常动人,许多人体验过一次垂钓溪石斑的乐趣之后,往往沉醉其中。

而更令人垂涎的是,溪石斑是难得的美味鱼鲜,它们肉质嫩弹且无细刺,是淡水鱼里的上佳珍品。不过,溪石斑几乎只有一些清澈的溪流、山涧里才有生存,这是因为它们只能在无污染的流水中才能生存。因此,在如今的生态背景下,这种鱼可以说非常稀少了,甚至可以说是可遇不可求。

然而没想到,在广西这处深山里,这位钓友却碰到成群的溪石斑,在溪流中游荡。这位钓友也是凭借“高超钓技”,钓获几十条这种珍贵的溪石斑——当地环境之原生态和丰富的野生鱼资源,确实令人惊叹和羡慕!不过,也有网友吐槽说,现在是野生鱼繁殖期,还这样钓鱼,迟早给钓绝了。

确实,在农历的三至六月,是各种野生鱼的繁殖高峰期,这个时候的鱼大都满腹鱼子——一些大江大河也因此开展禁渔措施。在这种“深山老林”里,当然谈不上禁渔,但并不意味着不需要“生态保育”。

鱼真的能钓得绝吗?老司机们,你们怎么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