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鄱阳湖现罕见15斤老鳜鱼,疑靠岸产卵被钓起,网友:放生吧

鳜鱼是水里的稀罕物,数量少价格贵,一般钓鱼人,偶尔碰上一条要激动半天。而下面这位老兄,在鄱阳湖钓鱼时,竟钓起一条十五斤的罕见“老鳜鱼”,令人艳羡!

据称,这是江西一位钓鱼爱好者今天下午在鄱阳湖一处内湖码头钓起来的。如此体型惊人的野生老鳜鱼,也是马上在当地的钓鱼圈里引发“小轰动”。“好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鳜鱼了,这个是湖里的野鳜鱼,颜色乌黑的。”当地一位钓友惊叹说,如今因为电鱼的多,大鱼都不敢靠岸——能在岸边钓起这么大鳜鱼,可以说是极低概率的事件!

确实,一般来说,越大的鱼,越是喜欢躲藏在江河深处,难以垂钓。不过,有经验丰富的钓友分析,这条大鳜鱼之所以在岸边出没,可能跟繁殖期有关。原来,三四月份正是鳜鱼繁殖的高峰期,它们会成群游往浅水区配对、产卵——而且这个期间的鳜鱼,攻击性极强,很容易被钓获。

南昌一位钓鱼人,在赣江支流钓起的一条更大的鳜鱼。比如前不久,同样也是一位江西钓友,在赣江支流钓起来一条更大的“鳜鱼王”,也是因为繁殖期靠岸,才会被钓起!这些体型庞大的“巨鳜鱼”,也是令许多钓鱼爱好者“疯狂”——甚至有当地钓友,已经闻讯赶去附近垂钓,想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自己也钓一条。

不过,也有人质疑表示,早在3月份,鄱阳湖流域就已经全面禁渔,为何还能钓鱼?

而且,这种繁殖期的鳜鱼,生态保育价值很高,最好是放生了。钓友们,如果是你钓起这条大鳜鱼,会选择放生吗?

鳜鱼肉质鲜美,食用价值和经济价值都很高——不过,许多人认为,太大的鳜鱼可能并不好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