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湖北天门两男子汉江电鱼,罚放生6万条鱼并判刑

长久以来,电鱼是各地江河野生鱼资源衰退的“罪魁祸首”之一。

人人痛恨电鱼,电鱼却屡禁不绝,除了客观上水域广阔难以治理外,最根源原因是电鱼的成本、被抓后付出的代价太低,以至一些电鱼人抱着侥幸心理,甚至屡抓屡电!

被电的鱼都是各种野生鱼

因此,不少关心生态的网友也是呼吁,电鱼应该入刑,破坏生态环境的不需要付出代价!

终于,近日湖北天门两位电鱼人,在汉江电鱼被抓后,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向汉江放生6万尾鱼苗,用以修复电鱼造成的生态损害,并在司法人员队伍陪同下强制执行!

这是首次将“修复生态”加入判决内容,也就是说,以后所有的电鱼者,只要电鱼被发现,就需承担巨额的恢复生态费用!

——绝大部份人电鱼的动机都是牟利,毫无疑问,此举能对电鱼者产生巨大的警示作用!

投放鱼苗

而且,更为令人

这两位电鱼者也需承担刑事责任—分别被判入狱七个月和八个月!

此次结果一处,代表对电鱼的打击惩处有了直接的刚性法律支持,并有望给其他电鱼案件产生示例效果!

一些水域电鱼过后,成群小鱼死亡

这一幕也是让许多网友纷纷拍手称赞,直呼“电鱼的终于要倒霉了”——甚至不少人表示,还是“判太轻”!

确实,在以往,电鱼被抓大豆只是没收电鱼工具和鱼获,以及批评教育了事,根本产生不了警戒作用。

而的电鱼判例出来之后,只怕这些电鱼者将会承担自己都想象不到的沉重处罚!

不过,也有少部分网友认为,电鱼的都是穷苦人,都是为了生活,不容易,这样一来是不是太狠了?

网友们,你们对这种事怎么看,当地电鱼的多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