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福寿螺?湖南河道现大量螺蛳,钓鱼人频繁钓起,鱼虾却大量减少

浮漂缓慢下沉,还以为钓上了大鲤鱼,提竿却直接将“大鱼”拉上岸——竟是一只大螺蛳。近日,有湖南钓友反映,在当地河道钓鱼时,频繁遇到这一幕,河里的螺蛳像是在“大爆发”,到处都是!

螺蛳还会吃鱼饵?

其实,经验丰富的钓友就知道这并不稀奇,螺蛳确实会主动“进食”,甚至咬上钓鱼人的鱼饵(它们咬钩的漂相跟鲤鱼很像)。不过,像这位钓友遭遇的“螺蛳闹窝”却很罕见,为何河里忽然出现这么多螺蛳,而且个头惊人!

钓鱼却钓起大量螺蛳,这一幕也是引发许多钓鱼爱好者关注,有人称这些大量出现的螺蛳,很可能都是福寿螺!福寿螺是臭名昭著的外来入侵物种,在湘江流域确实有其种群,不过近年来很少有大量福寿螺出没的记录。

这些是福寿螺吗?

永州市湘江边发现的福寿螺卵。从外形看很像——我国普通的本地田螺,个头很难长到这么大,且数量如此之多。不过,如果是福寿螺,那么对于当地的生态来说可不是个好消息。福寿螺繁殖很快,种群数量一旦“泛滥开来”,河中的微生物、水藻、水草大量被啃食,进而影响到野生鱼种群的数量。

难怪这位钓友河里钓鱼,竟钓起来的全是螺蛳,鱼反而钓不到了。

老司机们,你们当地出现过福寿螺吗?这些“螺蛳”能吃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