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条鲫鱼30,这是野生的吗?街头有人卖鲫鱼,一斤多一条

相信许多钓友,都有空军以后买鱼的爱好,作为十多年钓龄的老司机,我也不例外。不过,平常在水产市场,买的鱼大都是草鱼、鲤鱼等等水库养殖鱼,可是今天钓鱼回来,半路看到一个卖鱼的,却让我大吃一惊!路边两盆鱼,全是一两斤的“大板鲫”。

经常钓鱼的朋友,就知道这有多稀奇野生的鲫鱼,超过一斤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野钓一个月也未必碰上一条。

卖鱼的是夫妻俩,看起来像是附近的老乡,哪里搞来这么多大鲫鱼?

这些鲫鱼看起来是真漂亮,从体色和体型看,确实像是野生的。

上去一问价格竟然要30块一条。确实很贵,不过想想鱼贩的养殖鲫鱼都卖14-15一斤,想想也正常。于是条了四条,加起来收了150,不过拿在手里沉甸甸,自己都没钓到过这么大的野鲫鱼。

期间跟卖鱼的女摊主闲聊,她说这鱼都是在她家鱼塘捕起来的,都是纯天然生长的“土货”。确实有几分可信,因为买回来一看,这些鱼肚子鼓到老大,显然是一肚子鱼籽听说养殖的工程鲫,是没有繁殖能力的,因此不会产卵。

不过,许多钓友看了,却非常怀疑,这么大的野生鲫鱼,哪里有这么多?

老司机们,你们觉得这些鲫鱼是野生的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