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没长大的娃娃鱼?小溪凶猛“四脚兽”作乱,钓起来也不敢抓

农村里小河、小溪里,虽然水浅狭窄,可是物种却非常的丰富,在这里面钓鱼,经常就会钓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比如贵州这位钓友,在一条小溪钓鱼时,却频繁钓起一种“四脚兽”。

钓友苦笑说,这种“四脚兽”还非常的凶恶,上钩之后“张牙舞爪”,摘钩很容易被它们咬到。“数量比较多,还喜欢吃鱼,现在鲫鱼都不怎么钓到了,经常空军。"

钓鱼还能钓到这种东西?这是什么生物?

钓友表示,有人说像是没长大的娃娃鱼——一种喜欢在深山溪流出没的“远古大鱼”。

娃娃鱼

确实,娃娃鱼是一种凶猛的掠食者,会捕食许多生活在溪流、山涧里的野生鱼,因此钓友说的鲫鱼越拉越少,可能就是它们在作乱。而且这些娃娃鱼体表无鳞,脑袋圆钝有四条腿,跟钓友钓起来的这些“四脚兽”颇为相似。

这些“四脚兽”是娃娃鱼吗?

其实,虽然很像娃娃鱼,但是这些生物应该是一种蝾螈——也是一种保护动物。蝾螈属于杂食性动物,食性跟鲶鱼有些相似,它们会趴在水底,捕食一些小鱼小虾和软体动物,因此被钓鱼的人钓起来,并不稀奇。

不过,蝾螈既是一种禁止食用、买卖的保护动物,又身上带毒,对人体有害。因此,钓到蝾螈尽量不要去抓,更不能带回家,尽快用工具摘掉鱼钩,直接放生才是上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