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护城河鲤鱼“爆发”,下钩就咬,许多市民日夜垂钓

鲤鱼都泛滥了?

近日,有汕头钓友反映,当地护城河里鲤鱼“泛滥成灾”,岸边许多人日夜垂钓——据称有人一天能钓获百斤鲤鱼。

“我昨晚上钓了大半夜,钓了三四十斤吧,大桥上那边有很多锚鱼的,(一天)搞个上百斤很轻松。”汕头钓友“大陈”表示,河里的鲤鱼跟疯了一样,到处都是。他钓鱼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大陈”介绍说,像护城河这种自然水域,里面生的鱼,大都为各种野生鱼(比如鲫鱼、黄辣丁等),以及一些市政每年放养的、用来净化水质的鲤鱼、草鱼、鲢鳙等。可是,即使考虑到这些“生态净化鱼”,护城河里也不可能有这么多鲤鱼。

这些忽然“爆发”的鲤鱼,都是从哪来的?

有人猜测是白日里有人放生——这些都是放生鱼!

“我们当地还是蛮流行放生的,最近过年过节嘛,可能放生的人也多一点”。钓友说,他们钓起来的鱼里,还有一些颜色鲜艳的锦鲤,很像是放生鱼。

确实,如今放生的规模和队伍越来越大,往往一次放生的鱼、龟鳖数量就多达上万尾。而这些放生的鱼鳅、龟鳖,大都是养殖长大的,因此不大适应护城河里环境。往往会成群聚集在河中——也成为了钓鱼爱好者的目标,甚至许多市民河边日夜垂钓!

钓获大鱼固然开心,不过,这种放生鱼能钓吗?

确实,关于一边放生,一边钓鱼的事件很多,甚至还有放生者和钓鱼者因此起冲突的例子。

网友们,你们觉得这种鱼可以钓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