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男子获赠一条朋友钓的“怪鱼”却不敢吃,男子:感觉像条蛇

许多喜欢钓鱼的朋友,可能并不喜欢吃鱼,又不想将辛苦钓起来的鱼白白丢弃,于是会转送给身边亲友,毕竟江河里的野生鱼,在如今可是“昂贵”的纯天然食材。然而广西一位网友,朋友赠送了其一条刚钓起来的“大鱼”,却令他踟蹰不知道如何处理。

大蛇?

28日,广西一男子在网络发帖称:“朋友送来了一条鱼,看起来有点吓人,感觉好像是条蛇,能吃吗?”原来,这条“大鱼”体型像是鳝鱼,可是身体却是青黑色,且“鱼头”呈现三角形,跟农村里常见的黄鳝相比,外形差异很大,反而看起来似乎更像是蛇!

这到底是鱼还是蛇?

据称是在邕江里钓获的,确实,对于不熟悉野生鱼特征的朋友,可能确实拿不准。然而,经验丰富的钓鱼爱好者一看就知道,这是一条“极其珍贵”的奇鱼!原来,这是一条鳗鱼,数量稀少,但是因为肉质丰腴、富含营养元素而市场价极高!

鳗鱼是我国淡水鱼中较为奇特的一种,它们最初都是海鱼——即海鳗。

海鳗

当海鳗从长江等入海口洄游到内陆江河,慢慢适应淡水环境“淡化”后,就成了的淡水河鳗、江鳗。而这一起奇特的转化过程,会使其身体结构发生改变,变得肉质醇鲜、嫩弹。(传说淡化后的鳗鱼会失去生殖能力,一次可以突破生长极限一直生长,历史上许多关于水怪、蛟龙的传说,很可能都是巨型鳗鱼在“作怪”)

野生的鳗鱼极为稀少,这位男子能被赠送一条,可以说非常幸运了。不过,从图片看,这条鳗鱼颇有些像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花鳗鲡,食用、买卖都是违法的。因此,这位老兄还是务必确认其品种再食用,小心为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