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男子水边钓鱼,发现一米多长黑色物体,近看竟是条大鱼

如今生态告急,野生鱼资源持续衰退,钓鱼爱好者要钓到大鱼越来越难。可是下面这位男子,在水边钓鱼时,却在岸边的浅水里,发现一条一米多长的大鱼。

水边发现黑色物体,远看像是一截“烂木头”,近看竟是一条大鱼。近日,有网友称自己在钓鱼时遭遇这离奇的一幕,一条一米多长的黑色“大鱼”漂在水面,看起来已死亡多时。

这是条什么鱼?为何会搁浅水边?

鱼尾上有重度挫伤,这条“黑色大鱼”看起来身上有细小的许多外伤,不知道是被渔网、杂物所伤还是搁浅后被水边碎石划伤。有点像海豚还是鲨鱼,问了旁边捞虾的老乡,说是江猪。

江猪又是什么鱼?

原来,当地老乡讲的“江猪”,就是被称为“长江微笑女神”的江豚!

江豚

江豚在民间,多被称为江猪、猪鱼等,关心长江生态的朋友,对江豚应该很熟悉,作为一种古老的长江鱼种,曾经遍布长江和近海地区,可是如今存活数量不足千头,已是濒危的保护动物。江豚如今已是稀罕物,平常很难见到,然而令人唏嘘的是,这条被发现的“江猪”已死去多时。

隐约还能看出江豚标志性的“笑脸”,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其死亡。其实,江豚除了其珍贵的生态、科研价值,它们还是一种对人类非常“亲和”的生物,许多长江边长大的朋友,记忆里都有跟江豚“亲密接触”的体验。

前不久南京一位钓鱼爱好者,在长江边发现一头幼年江豚,随后将其放生。以前我们打鱼的时候,一群群的在江面游,特别是夕阳下山,(我们)停船休息,(江豚)就全围到船边了。一位上了年纪的渔民叹息说,可惜如今已经很难看到江豚了。越来越少的江豚又折损一头,确实令人唏嘘,但愿相关部门能查明其死因,以便更好地妥善保护这些“长江奇鱼”、使其种群有重新繁盛的一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