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里钓获一米大泥鳅,免费送人却遭拒

江苏的一位钓鱼人,在江里钓起两条一米多长的大泥鳅。据钓鱼人说,自己痴迷钓鱼,常年在外只为寻求钓鱼的乐趣,并不爱吃鱼。于是将两条大鱼带回家,本打算送给表哥一家烹饪食用,无奈表哥看后直接拒绝。

表哥说这鱼太丑了,看上去就恶心,况且自己根本不懂得烹饪方法,也不敢乱吃。钓友哭笑不得,免费送都送不出去了?据专家统计,喜欢钓鱼的人,有百分之八十都不喜欢吃鱼。很多人花费巨资钓鱼,外行人根本看不懂,认为钓鱼不仅浪费时间,而且还有一些残忍。

本人就是这样,爱钓鱼不爱吃鱼,每次钓起渔获都会放流,只带一小部分回家食用或者送亲戚朋友。这里很多钓友不理解,认为辛辛苦苦钓起的鱼,直接放流或者丢弃未免太可惜。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野生鱼难能可贵,是上好的食材。

当我们看后确实有些不可思议,这“泥鳅”也太大了吧!看起来就像蛇一样,这是什么物种。这鱼体型很像泥鳅,浑身青黑色,鱼头扁平又像黄鳝,一米多长六斤多重,脑袋后面鱼鳍很像小翅膀,看上去又凶又丑。

一位经验丰富的钓鱼人看后说,这可是一种珍贵的鱼,不要真是太可惜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鳗鱼,从体型看这条可能是淡化后的海鳗鱼。鳗鱼种类很多,名气最大的当属电鳗,我们最常见的本土河鳗、江鳗等。不管什么鳗鱼,都是很好的食材,数量稀少很难擒获。

在日本,鳗鱼是市民最喜欢的食材,肉质细嫩丰腴,吃在嘴里清香,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滋补的功效。本土鳗鱼不能长这么大,这是淡化后的海鳗,是一种神奇的鱼类,每年都有大量的鳗鱼从海洋进入江里,慢慢适应后能在淡水中生存繁殖。

不知众位钓友见过这种鱼吗?如果有人送一条,你敢拿回家吃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