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被当成野猪遭枪击,钓鱼人一定要留意

据岳阳晚报社报道,一男子外出钓鱼,晚上竟然被当成野生动物遭到枪击!所幸抢手所用凶器为土质火铳,并没有产生生命危险,但是这位钓友应该吓得够呛!

被火铳攻击

但是如果你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真相应该没有那么简单!到底是运气不好被当成野猪遭枪击,还是塘主怀恨在心诚心收拾他还是两说!为什么这么说呢?各位钓友请看下面:

这位钓友姓任,在自家附近有一个鱼塘,这个鱼塘是有主的,但是并不是钓友任先生。他在没有经过鱼塘主人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来到鱼塘里面钓鱼。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偷钓,和去那些管制水库偷钓不同的是,这是在别人私人鱼塘真正的偷钓,严格的来说已经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任先生是晚上九点左右来到鱼塘的,但是他在鱼塘足足钓了两个小时左右都没有钓到一条鱼,而就在他烦闷没钓到鱼的时候,鱼塘对面的路上突然来了一辆皮卡车。这辆皮卡车停下来也并没有熄火停车,然后车上就有人用强光手电照任先生。

任先生讲述情况

没有经过鱼塘主人同意就来钓鱼(偷钓),任先生本来就比较心虚,而现在有这样一辆皮卡车过来,并且人家拿手电照射任先生,对方可能离得比较远看得不太清楚,任先生就觉得这可能是鱼塘的主人来了。不过皮卡车上的人并没有采取任何的措施,没有喊话也没有丢石头。

在继续前行了大约十米左右,就再次停了下来,没过一会儿,任先生就发现车上有红外线非常显眼。这个时候任先生就感情有点儿不对!虽然没有经历过这种事儿,但是看电视也知道被这个红点瞄准后不太可能有好事发生!

所以任先生丢了鱼竿就准备跑,再不跑可能就会有危险。但是没跑两步就听到一声巨响,瞬间中枪。这枪的距离比较远,钢珠分散所以打到任先生身上的可能只有极小一部分。而在开抢只会,开抢的人立马开着皮卡就走了。任先生疼痛厉害,马上打电话给弟弟叫他打120送去医院,同时也报了警。

钓鱼人起争执很常见

民警在事发之后第七天就已经把开枪的谢某给抓到,而让任先生非常没有想到的是,开枪的这个谢某并不是鱼塘的主人。并且他和家人也都并不认识这个谢某,而岳阳警方经过调查得知,任先生被枪击与鱼塘的主人并没有关系,这起枪击案是单纯的误伤。

看到这里估计大家心里有很多疑点,蓑笠哥来捋一捋:

为何开枪后就跑?

你说你是打兔子的,开抢之后至少要去检查一下猎物的情况吧?开完抢就跑,这不是做贼心虚么?哪有猎人击中猎物之后转身就跑的道理?

热成像仪把人看成兔子?

兔子和人的体型差别太大了好吧!而且在热成像仪上面显示完全不同的东西。这个理由会不会太牵强?难道是一个新手猎人出门试试装备?

开枪前用大灯照射了一下

除非近视,在火铳的有效攻击距离内用灯照还发现不论是一个人这得多大意啊?再者野猪你用等照它他不会跑?根据以往的经验来判断,一两百米开完照大灯就能发现前面的人了。火铳有效攻击距离,不太可能有两百米。

更多的一点暂时没有找到,有看法的钓友可以在评论区讨论。虽然发生这样的事情很不幸,但是这个任先生的行为也是不可取!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在别人鱼塘钓鱼这就是偷,古人云:不问自取是为贼!这次是没有钓到,要是钓到了塘主追究的话妥妥的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条例。

钓鱼人起争执很常见

别人辛辛苦苦养一年的鱼,到最后没有收获几条,这样的心情谁感受过谁知道!现在农村这样的事情很普遍,自己出一趟门回家鱼塘就被各种弄干净。执法难度大,取证也困难,最终这些偷鱼的基本很少受到处罚。

如果你是这个塘主,你能怎么办?别去别人鱼塘钓鱼了,去一次黑坑也就三五十,实在不行野钓资源到处都有,就算没有也不能去别人鱼塘偷鱼。再说这个任先生地处岳阳,水系到处都是!

钓鱼人偷钓被打屡有发生

我们除了谴责那位不负责任的凶手之外,是不是也要指出这位钓友的不是呢?不去偷偷钓鱼,就完全没有这事发生了吧!为了几条鱼,差点搭一条命,真的不值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