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直播低价卖渔具,不仅暴露行业的利润问题,更滋生了造假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钓具的销售模式变得愈发多样化,尤其在自媒体当道的今天,你可以分辨不出哪条新闻是真的,但是你也绝对看不出哪款低价渔具是假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不同阶层的商人打交道的经历,不论是哪个层次的商人,不论你和他有着什么样的交情,每当你问他诸如买卖、收入、行情、市场之类的事关财富的话题时,得到的答复无一例外都是:"唉,不好哇,现在干点啥可难了!"

在同情心的泛滥之下,我恨不得把身上仅有的50块钱立马捐了,即便这样还是有一种对不起人家的感觉,殊不知人家上个月刚换的车,年底还要换房。这就是商人。渔具行业的商人也这样。

我本不想回忆从前,但事实就是事实。当年,实体店很少很少,渔具店经营的渔具主要以打鱼的工具为主,钓具为辅。

后来,随着钓鱼大军的急速扩大,钓具店才从渔具店中剥离出来。钓具实体店存在了若干年后,网店又出现了,那时候网购虽未成为主流销售模式,但只要一提"网上买的",大家就都知道它比实体店便宜得多,于是人们不禁心生疑问:网购的钓具莫非已经到了钓具利润的最低点?貌似是这么回事。

于是,那个年代会网购的那拨人就很容易成为朋友,那时候会网购的,谁没替别人买过渔具?

网购后的钓友都会有一种捡到金元宝的感觉——质量没毛病,价格低了好多哩,还经常获得一些赠品,比如一包太空豆、一卷铅皮,甚至是一支叫人爱不释手的浮标,全都是钓友必备的玩意,在实体店这可都是要花上一些小钱的。

这些赠送的东西哪怕用不上,也是可以送人的。价格低,还有那么多的赠品,嗯,真好!

要是赶上什么特殊的日子或者打折的活动,就更有便宜可占了,我就遇到过,平时标价二三百元的竿子,居然全尺寸买二赠一!我毫不犹豫地拍下两支,实际到手三支,实打实地省下了好几百大洋啊,光是赠品就价值好几十。

如今七八年过去了,那一堆赠品中还有好几根失手绳没来得及下水呢!

占便宜的喜悦过后,我不禁疑惑:难道商家是以助人为乐为己任、亏本大酬宾为最高乐趣?卖孩子买猴就为了好玩?我肯定不信。

这无疑暴露了钓具行业内的利润空间,但这绝不是全部,充其量是冰山一角。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钓具的销售模式变得愈发多样化,尤其在自媒体当道的今天,你可以分辨不出哪条新闻是真的,但是你也绝对看不出哪款低价渔具是假的。

直播带货是目前渔具销售效果最好的方式,主播通常有两种人,一种是人见人爱的大美女,一种是钓鱼界的一些名人。

关于美女主播,没啥好解释的,谁都爱看,哪怕不爱钓鱼的、不关心钓具的,看了美女也不讨厌,尤其是脸蛋长得带劲,衣着还不怎么保守,小嗓子一开口就甜腻腻的,可招人了,主播如此卖力,不买点东西咋好意思总直勾勾地看人家啊?

多花点才尽显男子汉的豪气,再听美女娇滴滴地说上一声:感谢某某小哥哥的支持,可能心都酥了,这钱花得值!况且那东西卖得真是忒便宜了,在哪儿不是买啊!

我就看过一场直播,八编大力马全号数鱼线,9毛钱一盘,而且存量是一万多,是不是白菜价?

再看钓鱼圈子里的名人带货,现在这时代就是这样,不论是好名声还是坏名声,只要有了知名度,就意味着关注度高,关注度高就成,于是鱼、鳖、虾、蟹就悉数登台了,各种带货直播热火朝天。谁能告诉我,现在哪个钓鱼界的名人没干过这事?谁又能告诉我又有多少非名人也在这个圈子里赚得盆满钵盈?

可能他们代理的品牌诸位都没听说过,但是销量是真实的。

假设您对非名人有怀疑,那您完全可以关注品牌,那些大牌子总是值得信赖的,在直播间里拍货省心、省力、省银子,但这还不是高潮,重量级人物的出场才是高潮,平时都假模假样做老总状不苟言笑的品牌老板在利益面前都挽起袖子猛劲儿干,进入直播间带货叫卖了。

老总出来了,优惠的力度必须大,要不然配不上老总的身份和气场,于是在本来就已经便宜得无以复加的底价上再狠狠地拦腰来一刀,以市场价一折两折的超低价位卖主打产品,想想都疯狂。

没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我们要把为钓友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底!"这样的口号喊得震天响,那么新的问题来了:这些钓具厂家会亏本不?我想,有这种疑问的人肯定大有人在,其实,他们真的是杞人忧天。

据我所知,去年有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曾经创下了平均每月1000万的销售业绩。

不赚钱?那么,他们的利润是不是降到了最低点了?肯定不是!咱们以鱼竿为例,市面上销量比较好的竿子的价位以200~1000元为主。

试问,有几个品牌的钓具公司有自己的鱼竿加工厂?很少很少。大多数品牌的鱼竿都是代工,那么在加工成本方面,价格200元的小品牌竿子不会比1000元的品牌竿子低多少,新的问题又来了:二者800元的售价差是怎么来的?难道1000元的竿子的材料成本比200元的高出800吗?绝对不会!那差在哪?

说得雅致一点,那是人家品牌竿子的附加值高,说得实际一点,就是品牌的利润空间更大。

这个巨大的空间也滋生了另一个行业的蓬勃发展——造假。

虽然现在目前的钓具市场上的假货还没达到跟真货同日而语的规模,但是有很多山寨货如果有自己的品牌的话,或许真的前途可期,因为它们的质量完全没糟到一无是处的地步,可是价格却只有被仿品牌的五分之一到一半。

我鄙视假货,但是真货假货的价位差也从侧面暴露出品牌钓具的利润到底有多大。

钓具行业水很深,现在通过各种渠道买到的钓具看上去很便宜,其实这是个假象。便宜是和贵对比出来的,因为钓具曾经贵过,就像我们现在觉得买电视很便宜,是因为它以前曾经贵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