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好心帮忙却被嫌弃,一根竿稍绳引发的争论

渔具店不仅仅是卖货,还是一个为钓友解决小问题的场所。渔具不可能永远不出问题,鱼竿配节、鱼竿卡死、渔轮维修、浮漂修复、钓点咨询等等,渔具店就是一个小社会,只不过集中的都是钓鱼人罢了。

所以,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通过一些很小的事情可以反映出一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品质,昨天就发生了一件小事,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渔具展免费样竿,并非全部免费赠送

一个人匆忙的来到店里,说自己鱼竿的稍子断了,问我能不能配节。我拿过来看了看,就竿稍前面断了很小一点,出于为客户省钱的角度考虑,我对他说没必要换配节,一个配节要十块钱,既然断的不多,重新粘一个竿稍绳就可以用了,这些都是免费的,属于顺手帮忙的性质。

将竿稍绳粘好后还给他,不知道这个先生是怎么想的,让我送他一点竿稍绳,这没什么,竿稍绳不值什么钱,我顺手剪了一段给他,结果他说太短了,让我多剪一段给他,行,半米还不够吗,可是他还是不满足。

免费装好竿稍绳

“竿稍绳又不值钱,多送我点怎么了?” ——你要这么长竿稍绳做什么啊,这都够粘7、8根鱼竿的长度了。

“我留着以后用啊,省的断了还要来找你拿。”——我的天啊,你这是要断多少个竿稍才能用完这么长的竿稍绳?

“你这不是免费的嘛”——免费的也不能随便拿啊。

“得了,我不要了还不行,你这生意做的,太小气”,说完嘟囔着一脸嫌弃的走了。

竿稍绳是免费的,但那是对钓友们来说免费,实际上也是我自己花钱买的,虽然十多块钱并不贵,但不能花钱为你们服务却还落下埋怨啊。免费的不等于你可以随便拿,这跟多少钱无关,跟一个人的品质有关。

我还不如直接给他的鱼竿配节呢,我还能赚钱,他花钱了还得说声谢谢,怎么我帮他省钱了,结果还成了我小气了?记住,你和我之间是平等关系,我一个小小店主不是低你一等,这样的“上帝”我还真是伺候不起,反正天下的钓友不会都喜欢我,我为觉得我不错的钓友服务好就行了,您还是走好不送吧!

免费帮忙,还要被鄙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