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亚洲鲤鱼为何在美国泛滥成灾?有这3个原因

鲤鱼,又叫鲤拐子、鲤子、毛子,红鱼等。喜欢单独活动或者成群活动,在我国分布广泛。虽然鲤鱼具有生长速度快,繁殖力强等特点,但是我国水域内的鱼类并不多,甚至快要枯竭了。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却为“亚洲鲤鱼”泛滥成灾伤透了脑筋!为何美国有这么多的亚洲鲤鱼?

在美国“亚洲鲤鱼”指鲤鱼、青鱼、草鱼、鲢鳙、鲫鱼等,是这些鲤形目鱼类的总称。美国在1963年为了防止水体内的浮游生物大量生长,为了净化水质,最先从我国引进草鱼,随后几年又引进了鲢鳙、青鱼、鲤鱼等鱼类。

没想到的是,这些鱼类生存能力强大,缺乏天敌,很快在密西西比河、伊利诺伊、流域泛滥。这些鱼类不仅繁殖能力强,食量更是巨大,能够生长成巨大个体,美国钓友钓获的亚洲鲤鱼,重量达到几十上百斤。这些鲤鱼挤占美国本土鱼类生长空间,造成本土鱼类食物匮乏。

这时候我们不禁有个疑问,既然有这么多“亚洲鲤鱼”为什么不吃呢?在我国水域内,鱼儿想长大很困难。鱼儿能生长到10斤的几率很小,如果统计这个数据的话,估计低的令人发指。美国亚洲鲤鱼生长这么大,难道没人吃吗?还真没人吃,你别不信,原因有3点。

1、鱼刺太多、亚洲鲤鱼的鱼刺比较多,不管是鲫鱼、还是青鱼,鱼刺都很多,西方国家进餐的时候习惯用刀叉,使用刀叉的话很难去除这些鱼刺,所以喜欢吃。

2、处理起来麻烦、淡水鱼处理起来比较麻烦,刮鳞、去鳃、去内脏、去掉鱼内脏中的黑色薄膜。而海鱼处理起来更方便,特别是大型海鱼,只要切掉一块洗洗就行了。

3、饮食方式不一样、饮食方式不一样造成美国不爱吃鲤鱼,美国的饮食方式比较单一,不像我国烧菜这么多花样。这些鱼类即使做处理后,做出来味道并不好。

这3点造成美国不爱吃鲤鱼,即使水域内鲤鱼的数量很庞大,但是只能看,不爱吃,老美看着这么多鱼,也是很郁闷,望鱼兴叹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