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非洲虎鱼VS非洲鳄鱼:2个水中霸主,4项实力大比拼

提起非洲虎鱼,可能很多人不是很熟悉,但是提起非洲鳄鱼相信很多人是熟知的。“非洲虎鱼”,从这个名字中就能说明它极其好斗;而非洲鳄鱼又被称之为世界上最大的鳄鱼。这两种动物都有一个统称:“水中霸主”。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既然它们都是“水中霸主”,具体各自的武力值多少呢?今天我们就来进行下PK。

非洲虎鱼

非洲虎鱼(Hydrocynus vittatus)是一种贪吃的肉食性动物。巨型非洲虎鱼长有32颗牙齿,鱼身粗胖,颚宽大,牙齿大小类似于大白鲨的牙齿,犹如剃刀,平时以其他鱼类为食,饥饿时会袭击靠近它们的大型动物。
据测量,一些巨大虎鱼的体长可达6英尺(1.8米),重达125磅(57公斤)。因此它们被归类为世界最大淡水鱼。它们有结实的肌肉和宽大的尾巴,这种鱼非常凶猛,它们通常喜欢成群捕猎。

非洲虎鱼

非洲鳄鱼

非洲鳄鱼也称为尼罗鳄,是已知的体型最大的鳄鱼之一。它们身长可以达到6米左右,它们有5枚前颌齿,13-14枚上颌齿,14-15枚颌齿,其总数为64-68枚。尼罗鳄非常强壮,尾巴强而有力,有助于游泳,成年尼罗鳄的体重225-1000公斤。

非洲鳄鱼

了解了它们的基本习性,下面就从伏击,捕食,牙齿咬合力及各自的特殊技能来进行4项实力大比拼。

一,伏击

非洲虎鱼:它是善于潜伏的捕猎者,这种常见的捕猎技术,是经过无数代巨型虎鱼进化而来的。

非洲鳄鱼:鳄鱼捕食大多用来伏击,看到有小猎物在湖边,它会冲上来咬住兔等小猎物,然后一口吞下。如果遇到大猎物时,它们就会冲上来咬住头或脖颈,咬碎骨头然后强行拉进水里,淹死或咬死。

VS结果:非洲虎鱼和非洲鳄鱼都是伏击高手。此局1:1平。

二,捕食

非洲虎鱼:捕食时,较为灵活,利用其坚硬及锋利的牙齿,咬一口就会迅速离开;在进食完后,再反复的撕咬进食。

非洲鳄鱼:在面对小型猎物时,会一口吞下;遇到大型猎物时,它们会先把猎物拖入水中淹死或咬死,而后才施展其独门绝技:致命翻滚。把猎物的身体一块一块撕掉,进而进食。

VS结果:从这点上来看,由于灵活的原因,非洲虎鱼是占上风的。

非洲鳄鱼捕食猎物

三,恐怖的牙齿

非洲虎鱼:巨型非洲虎鱼长有32颗牙齿,牙齿非常尖锐,嘴巴能张开120度的角度,长度大约跟大白鲨的一样。它的咬合力非常强。

非洲鳄鱼:尼罗鳄的瞬间咬合力是很恐怖的,有记载为2500磅(老虎的也就1000磅),可想而知,被鳄鱼咬住,鳄鱼的牙齿会瞬间穿透猎物的骨头。

VS结果:虽然非洲鳄鱼牙齿咬合力很高,但是它们在面对大型猎物时,不能快速肢解猎物。从这点来看,非洲虎鱼稍胜。

非洲虎鱼恐怖的牙齿

四,其它技能

非洲虎鱼:跳跃式捕食

有一段影片显示,一群燕子低飞掠过,突然有一条鱼跃出水面,将一只飞行中的燕子咬入水中。令人感到震惊的是,影片中被捕获的是非常敏捷机灵的燕子,它们的飞行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40英里(64公里),但还是难逃非洲虎鱼之口。从这点上来看,非洲虎鱼跳跃式捕食技能是很快,很灵活的。

非洲鳄鱼:尾巴横扫

这个是鳄鱼的绝密武器,特别是对于那些体型大一点的猎物。鳄鱼的尾巴常常是猎食的工具,它们常常一动不动地伏在河边,等牛、羚羊等猎物到河边来喝水。它们会瞅准时机,猛地一摆尾巴,将它们打倒,再拖入水中吃掉。

VS结果:从这点上来看,各有各的秘密武器,各有各的优势,此局1:1平。

非洲鳄鱼霸气捕食

写在最后:

从上面四项的对比来看,非洲虎鱼是稍胜一筹的。主要是因为非洲虎鱼牙齿坚固,锋利,并且游动迅速快的优势;而非洲鳄鱼虽然体型较大,牙齿咬合力很强,但是它们进食速度和游动速度是稍逊一筹的。我想这也是网上有报道称非洲虎鱼可以捕食非洲鳄鱼的原因吧!

非洲虎鱼VS非洲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