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36斤重的泰国鳄鱼,浑身鳞甲,血盆大口,现身嘉兴

提起鳄鱼虽然不常见,但是我们都很熟悉,因为动物园内的鳄鱼很常见,浑身布满鳞甲,血盆大口,是一种肉食性爬行动物。

我国只有一种鳄鱼,名字叫扬子鳄,属于短吻鳄科、短吻鳄属,为我国特有。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鳄鱼品种之一。扬子鳄的数量稀少,濒临灭绝,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在1972 已被列为为国家一级保护珍稀动物。

​在桐乡屠甸万星村的一条河里,发现了一条鳄鱼。72岁的陈七宝阿姨,到家门口的河边去洗脚。有个鱼“扑通”跳起来,给她吓了一大跳,马上退到了岸上。由于太暗,是什么鱼她也不知道。陈阿姨叫来儿子拿了手电筒一照,发现好像是一条鳄鱼,这下,脚都发软了,马上报警。后经过专业捕捉,一条36.5斤的鳄鱼被打捞上岸,经鉴定为泰国鳄。初步怀疑,这个可能是个人非法养殖的鳄鱼。——来源钱江视频

鳄鱼大家都知道,这种爬行动物十分凶猛,肉食性,在野外甚至常常攻击野牛野马等大型动物,它们一旦在野外生存,在人们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极易发生危险,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泰国鳄被抓捕

泰国鳄主要分布在东南亚印尼、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地区,又名暹罗鳄。是一种中型鳄鱼,成年可以达到4米长,重达几百斤。鳄鱼不管是什么种类,几乎都站在食物链的顶层,主要捕食哺乳动物、爬行动物,鱼类等。

那么这条泰国鳄鱼是怎么进入野外河道的呢?这附近也并没有养殖场,这条鳄鱼的来源就值得推敲。个人放生,成为最大的可能。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有些养殖爱好者已经不再满足养殖锦鲤、甚至肉食性鱼类。而一些奇形怪状的鱼类,甚至是爬行动物成为观赏鱼的新宠,真没想到还有人养殖鳄鱼观赏。

这种肉食系性爬行动物,不仅食量巨大,危险性也更大,它们不仅生长快速,能形成巨大个体。在非洲、美洲一些国家每年鳄鱼致死的案例有很多,都是在不防备的情况下被鳄鱼攻击,一旦鳄鱼咬到人活着动物,会把它们慢慢拖往深水,甚至“死亡旋转”,很难逃脱。

打捞上来的鳄鱼

这条鳄鱼虽然只有36斤,远没有达到成年,但是也不要小看他,它在水内的力气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鳄鱼的适应性非常强,它们适应环境后,对于本土鱼类,以及其他动物造成很大的威胁。并且鳄鱼能够冬眠,即使冬季也冻不死。

在这里也劝有些养殖观赏鱼的朋友,不要养殖外来动物以及鱼类,不要养殖过于凶猛的动物,避免发生意外。已经在养殖,或者不想养的朋友,不要放生,自己处理钓,不要把它们放生到水域内,以免威胁到别人的安全,威胁本土鱼类的生长环境。最后希望养殖观赏鱼的朋友,正确观赏,合理养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