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留意,违法钓鱼最高罚十万

前段时间大家对国家颁发新“禁渔令”讨论颇为热烈,有的钓友担心如此严格的垂钓管理以后再也不能好好钓鱼了,有的钓友觉得应该对钓鱼没有影响。那么到底结果如何呢,要如何才能合法的钓鱼呢?

违法钓鱼最高罚十万

对于这个问题,蓑笠哥自己曾经也比较乐观,认为休闲钓哪怕是使用的双钩应该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从最近渔业部门执法情况来看:还是太年轻!不少地方对于钓鱼出台了比较明确的行政法规,目前最高的地方是罚款十万!

违法钓鱼会被处罚

有一个地方比较难以理解的是:钓鱼最高罚两万,电鱼的居然只罚5000?这波操作蓑笠哥表示看不懂!难道钓鱼的危害还要比电鱼的要大么?以前我们钓鱼人看到电鱼的就会举报,现在会不会反过来被举报的是我们?

电鱼最高只罚五千?

不过每个地方执行的标准和法规都略有不同,但是如果一个地方的“成功经验”是很容易被其他地方借鉴。如果你不太清楚当地哪些地方不能钓、哪些鱼不能钓、要如何才能合法钓鱼的话最好打个电话咨询当地渔政部门,搞清楚再下竿比较好。要不然被执法部门逮到,轻则批评教育,重则罚款。

双钩钓鱼被处罚

虽说标准略有区别,但是蓑笠哥遍历这些被处罚的钓友,发现其实他们并不是普通的钓鱼人。现在详细盘点违法钓鱼比较严重的几项,只要你不采用下面几种方式钓鱼,那么基本野钓无忧。

需要提前说明的是:你在禁止这些行为的地方钓鱼才会被处罚,如果是私人承包的堰塘、水库、或者在范围之外的小河以及明确可以随意垂钓的地方是不用担心被罚的。

大多地方不被管制

海竿阵会被处罚

喜欢手竿的钓友估计没有几个喜欢玩海竿阵的,蓑笠哥就是其中一个。你好好的在那里手竿钓鱼,给你左边打几根右边打几根,影响鱼口不说严重影响钓鱼的心情。打海竿阵纯粹就是为了渔获而去的,和我国现在的渔业保护原则相冲突,被罚也是应该的!

海竿阵被禁止

可视锚鱼会被处罚

可是锚鱼就不用说,可以说直接可以把他们开除出钓鱼人的圈子。这根本就不是钓鱼好吗?你钓起来那还算好,钓不起来挂伤了鱼它也活不成,这不是造孽么?说起来可视锚鱼虽然有个高科技名头,但是和电鱼网鱼没有任何区别。

可视锚鱼被处罚最严重

多钩钓鱼会被处罚

什么翻板钩、串钩、爆炸钩基本都可以歇菜了,除非那种不被管制的钓点还是可以玩一玩。就连台钓用的双钩都有被处罚的风险,前几天就有钓鱼人用双钩钓鱼被处罚。不过单钩钓鱼也没有什么,野钓的时候单钩用手竿的优势还会更多:不容易挂底、漂相清晰、不缠线、不宜切线、操作方便、钓大鱼等等。

只是单钩抽窝效率要大打折扣,不过野钓抽窝的钓况也特别的少。如果你实在想抽窝,可以在钩子上面加一个圆珠笔小弹簧,抽窝完成之后再取下来也是一样,小弹簧抽窝的效率要比双钩更高。

这一点其实是喜欢手竿野钓人的好消息,没有了爆炸钩、翻板钩、串钩只会手竿钓到大鱼的机会会更多。

双钩会被处罚

禁止垂钓的地方钓鱼会被处罚

这一点其实前些年也是这样,只不过没有执行到位而已。在一些稀有鱼类保护区、旅游景区、水源保护区钓鱼一直都是会被处罚的。以前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现在法律法规完善之后执行力度和处罚加大了而已。

不要在禁止钓鱼的地方垂钓

最后蓑笠哥愿各位钓友大鲫大鲤,不被禁渔令所累,搞清楚自己当地的钓鱼法律法规让后再去钓鱼,如果搞不清楚状况或者不明朗,那么宁愿不钓或者去朋友的鱼塘解馋也不要去有风险的地方下竿。也希望你能把这篇文章转发给其他钓友看看,免得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处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