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禁渔令下哪些地方能钓鱼?几种水域是重点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长江十年禁捕的政策,各个地方政府基本都先后出台了新的《渔业管理条例》,当然主要是长江流域省份,目前来看已经开始从严执法,不少钓鱼人已经受到处罚。

各地陆续出台渔业管理条例

最近各个钓鱼人的社交媒体平台关于出台的这些渔业管理条例讨论的也是异常激烈。有的钓友表示基本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可就苦了生活在严管区的钓友。甚至已经有部分钓友受到了行政处罚,少则两百,多则数千。

禁渔令正式执行

也有不少钓友表示今年出台的关于钓鱼的行政处罚太过严格,而有的钓友表示处罚力度还不够!诸如锚鱼的、可视锚鱼的、划船泥鳅党、海竿阵等应该有更多的处罚,但是休闲钓根本不用管。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对错,只有立场,关于这一点蓑笠哥是站后者。刑法和只管管理处罚条例林林总总数千条,枪毙的大罪也有不少,中国这么多人可每年被枪决的有多少?只要你不去违反这些法律法规,你就永远不用担心被处罚。

合规钓鱼没问题

可能不少钓友会有疑问:那我们还有地方钓鱼吗?答案非常明显,有!而且可以钓鱼的地方还特别多。今天蓑笠哥就来盘点一下,哪些地方不受《渔业管理条例》管制,哪些地方又是特别严管的地方。

以下水域随便钓

小溪、小河;不管哪里的小溪和小河都是不会管的,但是如果有被承包的话那么承包的人会不让你钓。溪流钓其实没有什么不好,虽然没有什么大鱼,但是鱼儿的品种多,大多数味道也不错。

非长江或其主要支流的江河;这次国家农业部发布的禁捕对象主要是长江和长江的主要支流。所以除开这几个地方其他的大江大河怎么钓都没有问题,比如珠江、黄河、乌苏里江、东江……,目前来说就蓑笠哥所在的广东还没有发生在野外江河钓鱼被处罚的情况。

人工水渠;人工修筑的水渠大多不是什么保护区,也不是特别多,除非是高压线下面一般也不会立禁止垂钓的牌子(人流密集的地方除外)。

堰塘;现在农村野堰塘多,养鱼的也不多了,只要多找找肯定能找到,就算在深圳蓑笠哥也会经常找到没有人管的堰塘去钓。只要政府征收了的堰塘、小水库都是随便钓,或者看到农人买瓶水或者烟问一问他们一般会告诉你好几个没有人管的堰塘。

非稀有物种保护水库;万绿湖、万峰湖、千岛湖……这些天然的大型湖泊和水库一般钓鱼都没有人管,或者是办个钓鱼证就可以钓一年。哪怕是在西北地区你只要多走点儿路肯定能找到水库,蓑笠哥新疆和西藏都能找到水库钓鱼更不用说内地。

收费型人工水库;这种地方收费不高,一般也就二三十块,只是不能钓鲢鳙,其他的随便你怎么钓。说实话蓑笠哥比较喜欢这种水库,有挑战性,弄好了的话钓几条大鱼也没有什么问题。

大型湖泊(无禁钓标示);比如千岛湖、万峰湖等这些自然形成的大湖泊,在没有禁止垂钓标示的地方都可以随便钓。只不多人多或者比较危险的地方你不要去,有禁钓标志的大多都有人管。

可以钓鱼的地方其实很多

以下水域可以单钩休闲钓

长江以及主要支流;长江的主要支流很多:清江、沅江、湘江等这些都是主要的支流。这些地方都是可以单钩通线钓鱼的地方(当地政府禁止的除外)。

大型通江(长江)湖泊;主要是指鄱阳湖和洞庭湖,这两个大型湖泊也在管制范围之内,只能单钩通线钓鱼。不过这两个湖泊也有很多禁钓的地方,发现这样的牌子之后走远一点再去钓。

长江河长江的主要支流按照农业部的文件来看,是完全允许单钩休闲钓的,农业部出台的文件原则就是:禁捕不禁休闲钓!但是从目前各个省份的实践情况来看,每个省份的规定都不一样,有的省可以单钩休闲钓没有问题,但是有的省份是完全禁钓(一刀切懒政)。

一刀切懒政

下面几种地方是管制重点,不要去钓!

饮用水源保护水库;这种地方不用说,一般都是自己要喝水的地方,保护起来没有毛病。现在野钓喜欢打重窝的很多而且还讲究雾化,腐烂后确实影响水质,看看黑坑里面就知道了!不过就算深圳管的如此严格的地方,基本上每个水库晚上都有人钓(我很惭愧)。

立有禁止垂钓牌子地方;大城市周边很多地方立有这种牌子,大多数是因为水质太差,怕吃鱼吃出问题。或者是在一些比较危险的地方,比如高压电线下面、码头附近、桥下、容易爆发山洪的地方。

稀有鱼类保护基地;这种地方不必说,一般都会有专人巡逻,就连杰爷(杰里米·维德)也因此吃过瘪!貌似是因为到了一个鼋保护基地里面被驱赶,不过听当地钓友说,里面可能一只鼋也没有!

寺庙附近放生的地方;这种地方有的会立一个禁止垂钓的牌子,事实上你在下游一点钓没有问题的。为了彼此良心好受,最好还是去他们看不到的地方,毕竟也是做好事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